厉害了,“吉刻”app,你标志吉林融媒体进入新时代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3920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厉害了,“吉刻”app,你标志吉林融媒体进入新时代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39207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厉害了,“吉刻”app,你标志吉林融媒体进入新时代
2017-04-27 来源: 吉网

  4月26日,《吉林日报》、中国吉林网报道,由省委宣传部批准授权、省网信办全力推动、吉网传媒负责建设的东北首个省级融媒体移动新闻客户端,作为我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吉林省融媒体移动新闻客户端“吉刻”正式上线。

  《吉林日报》报道说,“吉刻”App由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斥资千万与国内顶级软件公司共同研发,采用原生App整体生态架构,实现“中央厨房”式的现代传播效能,具有第一发布、全息互动、全时全貌、融媒大成、精确定位、数据为王、智慧城市等七大功能特色,整体技术水准可与国内一流新媒体产品比肩。“吉刻”App的正式上线,是我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和文化体制改革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我省媒体融合发展在移动互联领域的重要落子,填补了东北三省省级融媒体移动新闻客户端的空白。

  中国吉林网在网页上以鲜艳夺目的大红色为底色,推出“吉刻app正式上线 吉林省融媒体移动新闻客户端”的醒目标题,使整个页面呈现出喜庆、隆重的氛围,充满视觉冲击力的效果。看到这个页面,作为每天都在光顾中国吉林网的网民、铁杆粉丝的我来说,不仅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是啊,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呵护支持下,“吉刻”app经过我们媒体的领导者精心策划,积极争取,克服困难,如期实现,大大提升了我省媒体融合的力度,我们实现了从传统媒体华丽转身,升级到新媒体的时代。说它是华丽转身,不如说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更为贴切。因为吉林进入融媒体新时代,除了我们媒体人自身的奋斗创新、砥砺前行外,最关键的是党和政府的鼎力支持。想到这些,我们媒体人怎能不感到骄傲、自豪呢?!

  回望吉林省媒体发展史,1907年8月4日,吉林省历史上第一张新闻纸《吉林白话报》诞生,它是面向大众发生而印刷出版的报纸,标志着吉林省近代新闻媒体的诞生;1930年7月,吉林通讯社开始向报馆供稿,这是吉林省国人创办的第一家正规通讯社;而无线电广播的诞生则是在吉林父老付出鲜血和生命中出现的,它是在吉林人民抗击日本侵略的炮声中,由日本关东军于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期间一手操持出笼的。因此,它一出生,就带有侵略殖民的底色;电视与广大人民群众见面,那是新中国三年经济困难时期。电视给吉林人民带来了视觉享受的美好记忆。1988年6月,吉林日报社实现了电子计算机排版和激光照排,从此告别了铅与火。因此,“吉刻”app上线,对于我省新闻媒体发展来说,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击水中流,奋楫者先。展望吉林融媒体、新媒体发展的未来,我们媒体人唯有坚持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坚定不移地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为党的新闻宣传事业作出新的贡献。(贵言)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