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贫困户走出困境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4320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准扶贫 贫困户走出困境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43206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精准扶贫 贫困户走出困境
2017-06-19 来源: 吉网

  6月19日,《吉林日报》刊发《东明村“摘帽”记》《好政策甜透心窝窝》两篇新闻故事,报道我省农村两个贫困户在当地镇村干部帮助下,挣脱贫困的束缚,走上致富之路的事例。报道以一滴水见太阳光辉的视角聚焦基层脱贫扶贫、尤其是讲述精准扶贫“一个也不能少”的精彩故事感人至深。

  “以事实载精神”,报道透视出精准扶贫深刻的主题思想。时间的流转,述说着动人的故事。记者以强烈的政治敏感性和时代责任感,通过深入的采访,聚焦一个贫困户脱贫的新闻事实,选材典型,折射出我省扶贫攻坚战取得的成就。

  这两篇贫困户脱贫故事报道的事例使我们看到,扶贫脱贫不仅事关贫困户健康、住房、创业,而且还要选准扶贫项目,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基层干部切实帮助贫困户找到脱贫的途径和办法,找到贫困户通过努力能够实现脱贫的项目,项目要量身打造,精准到位。做到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形成一套科学的破解难题方案。体现“专”的特点,才能从根本上帮助贫困户走出困境。

  其次,打赢脱贫攻坚战,摘掉贫困地区和每个贫困户的贫困“帽子”,关键是实打实凿地省委省政府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具体措施上。

  再次是脱贫攻坚战不仅需要上级干部的帮扶督促,更需要当地基层干部的执政为民、责任担当,需要有一颗忠诚党的事业的红心,需要持久的、尽心尽力的关心每个贫困户,实实在在地为贫困户做实事,才能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目标。

  《东明村“摘帽”记》《好政策甜透心窝窝》两篇新闻故事,折射出各地基层干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精准扶贫战略部署的成就缩影,是省委、省政府不忘初心,执政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这两篇故事还说明,只有各级干部实打实凿地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精准扶贫的政策,切实改善农村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条件,让贫困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益处,才能摘掉贫困户的贫困“帽子”。(贵言)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