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央环保督察为重大契机 立说立行严肃认真整改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4809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中央环保督察为重大契机 立说立行严肃认真整改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48090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以中央环保督察为重大契机 立说立行严肃认真整改
2017-08-16 来源: 吉网

  连日来,全省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地按照巴音朝鲁书记提出的“五个一”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快速响应中央督察组移交的督办案件,迅速行动,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扎实办好移交案件,坚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严肃认真整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

  从中国吉林网报道看到,省委要求,全省全面推行、层层落实河长制,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保护好吉林绿水青山,促进绿色发展,共同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来到松原市,实地督办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重点移交案件,并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省长刘国中来到扶余市检查长春岭镇南天村,实地督办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重点移交案件。刘国中详细了解案发地点周边环境、植被恢复情况,并向当地干部群众了解案件详情。得知案件迅速办理,有些问题已经整改,刘国中非常高兴。指示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办理案件,及时核查,科学处置,公开透明,第一时间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从报道中我们看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这些信访举报件,涉及水、大气、垃圾、噪声、油烟、森林保护等污染类型,很多都是群众反映的身边环保问题。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与诉求,必须立行立改群众提出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生态环境短板和民生痛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环保权益。松原市已接收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三批共8件,已全部按工作规程第一时间转发到各承办县(市、区)。经初步核查,第一批6件信访案件中2件属实、2件部分属实、2件不属实。其他案件目前正在进行现场核实。在保证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的同时,松原市还加强了环境执法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呼声。白城市在接到“洮北区树葬区附近一大型垃圾场距生态新区居民区非常近”的信访案件后,立即进行整改。白山市接到第一批交办案件3件,初步核查情况已上报省协调联络组;第二批交办案件两件,初步核查情况已于8月15日下午上报,案件正在处理中。

  全省各地高度重视,立说立行,雷厉风行,认真解决中央督察组移交的信访投诉件,正在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为要求,解决环保突出问题,第一时间问清情况和责任,立督立行立改,坚决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持久战,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实,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的整改工作。(贵言)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