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恳接受督查 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4820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诚恳接受督查 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48204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诚恳接受督查 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017-08-17 来源: 吉网

  据中国吉林网报道,8月16日,我省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五批案件,共计138件。其中,重点案件41件。反映的各类问题中,涉及大气、噪声、水的问题较多,分别占24.5%、21.6%、17.6%。8月13日,辽源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一件重点案件后,市委书记吴兰立即作出重要批示。市长、副市长在接到市协调组报告后,立即前往市协调组办公驻地,详细了解案件情况,对案件责任确定、调查核实和责任追究等环节进行部署,马上着手进行案件调查,严格按照时限要求上报办理情况。8月14日,该案件已得到初步核实,并启动了问责程序。各地都在按照省委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增强诚恳接受督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从我省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几批案件看,信件反映的问题多数聚焦在大气、水、噪声、垃圾等问题, 这些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存的环境问题引发的社会公众焦虑,也日益成为关系群众健康的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连日来,随着边督边改的逐步深入,一些长期困扰群众生活的水污染、大气污染、家禽污染、垃圾污染、噪声污染、油烟污染等问题受到群众关注,及时反映给中央督察组。中央环保督察组高度重视,及时反映了群众意愿。我们要自觉接受督察体检,坚决抓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认真整改,顺应群众期盼,不断增进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认真主动接受和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全力推动环保问题解决,重点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特别是高度重视解决大气、水、噪声、垃圾等问题。有人说,老百姓过去“盼温饱”,现在“盼环保”;过去“求生存”,现在“求生态”。特别是随着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迈向小康,对干净的水、清新的空气、安全的食品、优美的环境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我们要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举报案件,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公开、第一时间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中央督察组移交给我省的信访件,既是 “及时雨”,也是“推进器”,帮助我们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切实解决民生痛点,保障群众环保权益。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环保督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中央督察组转办问题和群众举报的问题,迅速出击、查实情况、明确责任、立行立改,以实实在在的环境整改成果,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生态环境的积极变化。(贵言)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