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作风之考”中书写合格答卷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4851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作风之考”中书写合格答卷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48511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在“作风之考”中书写合格答卷
2017-08-21 来源: 吉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作风看似无形,却又无处不在。老百姓认识和评判一个党员干部是否合格,最直接、最有力的依据就是其作风好坏。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就是要在解决党性党风存在的问题,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工作态度,在“作风之考”中立标杆、做表率。

  坚定信念,不忘忠诚初心。对党忠诚是党章的明确规定,是一个党员最基本的义务,更是共产党员的信仰追求。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忠诚融入的血脉,深刻领会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精髓要义,持之以恒地践行,决不能得意忘形,忘乎所以。对党忠诚是灵魂,没有对党的绝对忠诚,就会丢了“魂”,失了“向”,要经常对照党章检视思想作风,守住精神高地,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为民履职,牢记担当情怀。担当大小,体现着党员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敢于担当,积极主动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绝不能打着“公”字的旗号谋私利。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立足岗位、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相结合,靠实招实干实绩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清正廉洁,恪守干净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党员干部要做好人、管好家、当好官,要学会感恩,要“知足常乐”,一名党员干部的成长,党和政府要付出多少?群众又给予了多少?要学会算清醒账,算成长账、算培养账和责任账,明确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不什么,不能做什么,要带头坚持党性原则、保证自身清正廉洁,甘于奉献、淡定得失,做纪律上的规矩人。(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委组织部  杨爱丽)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