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作风建设在吉林落地生根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371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作风建设在吉林落地生根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3716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作风建设在吉林落地生根
2017-11-08 来源: 吉网

  日前,记者从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获悉,为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传导压力、释放信号,省纪委建立了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定期通报制度,今年9-10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5起,处理30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01人。(11月8日吉网)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现实而言,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向前,一个重中之重就是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

  2012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五年来,中央着力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刹住“车轮上的腐败”、整治“会所里的歪风”,查处的贪官人数之多、级别之高、涉及领域之宽都是前所未有。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党的群众基础更加巩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严”关键在“治”。今年9-10月,吉林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5起,处理303人,就凸显出是在“严”字上下工夫,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也彰显出吉林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成效。

  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绝不能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又会冒出来,必须持之以恒,时刻牢记。9-10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5起,也再次表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严峻,倒逼着我们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

  防止“四风”反弹,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保障作风建设的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当前作风建设的实践成效明显,已经开了个好头,必须继续抓好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将好的态势发展下去,并形成长效机制贯彻下去,养成风清气正的行为习惯,培育崇清尚简的制度文化,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杨飞)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