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又婉拒酬谢,为代驾员林海洋点赞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383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拾金不昧又婉拒酬谢,为代驾员林海洋点赞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3834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拾金不昧又婉拒酬谢,为代驾员林海洋点赞
2017-11-10 来源: 吉网

  林海洋,是一位名字大气、含义深厚、胸怀宽阔、充满激荡的新时代年轻人。作为长春市首家经国家工商注册的专业代驾机构,领航代驾服务公司的代驾员,林海洋高尚的人品、优秀的事品,通过11月8日亮出的拾金不昧,又婉拒酬谢的那一个诚实、文明、厚道动作,就让人们全面地读了出来,也读出了味道。他的事迹同他的名字一样,灿烂而耀眼。11月9日晚些时候,吉网、吉刻APP报道了林海洋的事迹。

图片1.png

  11月8日,林海洋在长春市经开区珠海路捡到一个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数张,还有1000多元现金。钱包里的一张照片,给了林海洋寻找失主的信心。因为这张照片的背面,写有一个电话号码。于是,林海洋在第一时间打电话联系机主,不巧,关机了。没办法,林海洋试着加这个手机号微信,竟然加对了。微信通了,威信也在瞬间生成、升温,林海洋终于可以放下了那颗悬着的心。

  失主正在忙着寻找丢失的钱包,内心的焦急可想而知。林海洋的心里亮了,他干净利落地约失主到长春领航代驾公司认领钱包。钱包找到了,失主甭说多高兴了。他非常感谢,当即真诚地拿出钱要酬劳林海洋,却被婉言谢绝了。从现场看,失主也是一位年轻人,个头比林海洋高。而还未脱下职业服装的林海洋,此时更显得坦然、精神,英俊、潇洒,动人、可爱,暖人、可敬。

  我们注意到,为了弘扬代驾员林海洋这种拾金不昧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好精神,长春领航代驾服务公司作出决定,奖励林海洋200元,同时号召全体员工向他学习,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该公司的做法可谓具有鼓励员工自觉做好人好事,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而林海洋无疑就是一个大家学习的好榜样。立标杆,搞奖励,重诚信,讲文明,长春领航代驾服务公司书写出了一篇唱响社会主旋律的精彩文章。

  这让人们进一步看到,主要负责提供酒后代驾、长途代驾、旅游代驾、商务代驾、长途送车、汽车租赁等服务项目的这家公司,充满了新时代精神。而该公司坚持的由高素质人员组建代驾员队伍,以技术实力为核心务实打造知名品牌企业文化的思路和做法,则凸显出汽车代驾公司的规范性、文明性、担当性和负责性。这对于一个企业的创办,特别是对于一个企业的生存、发展而言,都是极其宝贵的举动。

  比如:该公司的代驾员工在上岗前都要经过严格的培训和考核,都是有着8年以上驾龄经历的老司机。而熟悉长春市地理环境,掌握各种高中档轿车的驾驶技术,并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优秀的个人品质,则是他们的基本要求。这让人们对这家代驾公司产生了不打折扣的信任感,“诚实守信、安全快速”的服务理念,24小时为客户提供规范化的VIP式代驾服务,让客户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和关怀,不是口号,而是行动。

  誓言不需要解释,行动也不需要表白。在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无论是从工从农,还是从经从商,或是从文从武,面对的都是你善待和服务的人们。如何善待,怎样服务,必须作出回答。而林海洋给出的答案最正确,也最具说服力。拾金不昧,婉拒酬谢,如果没有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过硬的职业精神和无私的行为境界,则难以做得到。做人做事要讲究,更要主动慎独和负责到位,当学代驾员林海洋。(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