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基层“微腐败”,体现公安为民的思想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383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拳整治基层“微腐败”,体现公安为民的思想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3837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重拳整治基层“微腐败”,体现公安为民的思想
2017-11-10 来源: 吉网

  据吉网 吉刻APP记者报道,自今年6月底部署开展“三项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吉林省公安机关重拳出击、猛药治苛,向基层公安机关“微腐败”问题发起凌厉攻势。8月底,吉林省公安厅向社会集中公布了一批“微腐败”案件,20名公安民警因为有案不立、以案谋私或者参与经商等三类突出问题被依法处理,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众所周知,长期以来,我省公安干警在为巩固人民政权和保卫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同时,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使公安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广大公安干警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要求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担当着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的重要任务。人民公安爱人民,人民群众热爱人民警察,形成了深厚的鱼水关系,体现了人民公安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在我省人民心中树立了崇高的光辉形象。

  我们从报道中看到,近年来,一些工作在基层乡镇、社区、村屯所队的民警,由于遵规守纪意识淡薄,思想防线不牢,利用工作之便,做出了以案谋私、敲诈勒索等违法违纪的事,败坏了公安机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形象和声誉。正如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家福所言;“发生在百姓身边的种种‘微腐败’会逐渐消耗他们对政府的信心和信赖。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公安机关要赢得民心首要的就是赢得百姓的信任感,只有产生了信任感,才会有高支持度。”

  公安机关下重拳整治基层“微腐败”,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解决公安队伍中存在的滥用职权、不务正业、精力外移等顽症痼疾,惩治公安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是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的有力举措。我们相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通过持续的“三项整治”,将进一步增强我省广大公安干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遵规守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法制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公安干警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工作水平。(贵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