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净月潭免费开放日,意义不在免费而在分享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39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设立净月潭免费开放日,意义不在免费而在分享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3957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设立净月潭免费开放日,意义不在免费而在分享
2017-11-13 来源: 吉网

  日前,吉网、吉刻APP作出报道,为更好地服务游客、服务市民,让更多人享受到净月潭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净月潭景区依据综合接待能力和生态承载量,决定于11月13日(星期一),设立“净月潭免费开放日”,面向社会实行免费开放。免费开放的时间为早8点,到晚5点。免费开放的当天,游客可直接进入景区,无需购票。

  这意味着游客和市民可在今天畅游享有盛名的净月潭国家级森林公园全景,而且一分钱不收,实乃无门槛开放。位于长春市东南部,占地面积百余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6%,素有台湾日月潭姊妹潭之称,并被誉为“亚洲第一大人工林海”的风景名胜区——净月潭,欢迎人们前来享受碧透潭水、莽莽林海、纵横大岭等特有的美丽景色。

  我们知道,净月潭风景区处处彰显勃勃生机,山之灵、水之灵在森林魅力的掩映下,格外具有鲜活力,可谓生机盎然,美不胜收,曾被赞为远近皆景致,四季有不同。春天,草木青绿,生机盎然;夏季,水波涟涟,云白风清;秋天,层林尽染,山水写意;冬季,千里冰封,雪域豪情。自然赋予净月潭美的色彩,丽的鲜艳,堪称自然梳理情之神韵,成为春踏青、夏避暑、秋赏景、冬玩冰雪的理想宝地,令人流连忘返。

  而从资质上看,始建于1934年的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则是以百平方公里的人工林海环抱一潭秀水,形成了难得的自然风光,其雄厚的旅游资源和优越的生态环境名扬省内外、海内外。1988年,国务院批准净月潭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89年,国家林业部批准净月潭为国家森林公园。2000年,净月潭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获得ISO9002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国际认证。

  2009年,净月潭被中央文明办、国家建设部、国家旅游局三部委授予“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称号,又被评为“吉林八景”之一。2011年,正式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从4A国家级旅游景区,升级到5A国家级旅游景区,经历了11年的奋进路程,净月潭这座名副其实的国家级森林公园见证了长春市旅游业的大发展,其成果为大家共享。

  此次设立“净月潭免费开放日”,面向社会实行免费开放,就足以说明了这个事实。免费,是对游客和市民的尊重,是对游客和市民的信任,是对游客和市民的回报。意义不在免费而在分享,通过免费开放,让游客和市民体验旅游业大发展的成果,进一步认知净月潭不仅是生态休闲中心,更是体育健身的中心。因其优越的地理环境,净月潭成为长春市消夏节和冰雪节的主场地,到此一游可谓绝佳享受。

  我们应珍惜11月13日的免费开放,到净月潭国家级森林公园走一走、看一看,游一游、玩一玩,绿水青山触景生情,人文气息诗情画意,必将会有心旷神怡之感。初冬的净月潭乍寒还暖,最适合游客和市民来此领略一番。不过,要文明、要安全地走进净月潭,莫忘禁吸烟,禁随地吐痰和口香糖,禁乱扔废弃物,主动自觉地爱惜好公共设施。(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