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做实十九大精神需要如此切实行动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414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习贯彻做实十九大精神需要如此切实行动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4145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学习贯彻做实十九大精神需要如此切实行动
2017-11-15 来源: 吉网

  据《长春日报》日前消息,11月13日,中共长春市委常委、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马延峰,主持召开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第38次专题会议,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要求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各参建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保质保量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以伊通河综合治理的新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水清、岸绿、景美”美好生活的新需要。

  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今年年底之前,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要实现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河道无违法排污口“三无”管理和建设目标,而长春市建成区内,则要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此外,全省继续推进松花湖、查干湖良好湖泊试点建设工作,全力推进向海水库等湖泊纳入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支持范围。就此,省政府印发通知,明确实施《吉林省清洁水体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具体意见和政策措施。

  根据该行动计划,在2020年底之前,松花江、辽河流域水质明显改善,基本消除劣于V类及未达标的V类水体,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内基本消除黑臭水体,主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重点湖泊水质稳定达标。新、改、扩建城镇污水处理厂42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60万吨/日,提标污水处理能力90万吨/日。加快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和改造,依托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全省每年建设和改造城镇污水管网400公里以上。

  可见,建设大美吉林不仅行动计划到位,行动时间表也很具体清晰。重视和加强伊通河综合治理工作,就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马延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积极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确保按期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这是态度,更是决心和行动。

  作为长春市打造生态文明升级版的具体行动,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切实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抓好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坚持全流域、全区段、全方位治理,真正让治理成效惠及市民、造福子孙,让广大群众在共享治理成果中更有幸福感、获得感。该市学习贯彻做实十九大精神的切实行动,融入于宣讲与实干结合之中,学就学透,干就干好,稳健扎实地服务于民众,值得点赞。

  学习贯彻做实十九大精神,需要如此切实行动。目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在加快,很多事情办起来也需要不断提速提质。特别是在建设生态文明、强化环境保护,以及打造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和宜居城区、宜居村屯方面,容不得拖拖沓沓,容不得“学、说、做”脱节,必须学知行统一,必须想到说到做到,必须言行一致向前走,多让城乡人民群众看到发展成果、享用发展成果。毫无疑问,这是最好的回应民之期待。(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