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人文化 助力全面小康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430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弘扬好人文化 助力全面小康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4300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弘扬好人文化 助力全面小康
2017-11-17 来源: 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好人事迹、凝聚好人力量,14日上午9点30分,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一车队“吉林好人”主题文化车首发上线运营启动仪式在车队院内举行。据了解,“吉林好人”文化主题车首发仪式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明办指导,长春公交集团主办。(11月16日吉网)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好人文化”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也是凝聚价值共识、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长春公交集团制作了4台《吉林好人、引领风尚》主题文化车厢,将吉林好人的事迹制作成展板,放置在流动的车厢内,就有助于用这些吉林好人的言行影响更多人,让广大市民乘客了解他们的事迹,把“吉林好人”群体打造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道德长城。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聚合13亿多人民群众之力,更需要精心培育“好人文化”。这些“吉林好人”的动人故事,就让人们打心底受到了一次道德洗礼。当然,这种接地气的“吉林好人”宣传方式也更加能够使民众知晓英雄模范人物就在身边,在全社会形成在社会中学好人、做好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培育“好人文化”,弘扬“好人文化”,使“好人文化”成为社会常态,筑梦中国就将更有底气。主题文化车就是个新的尝试,能够在培育好人文化方面发挥更好的效果,也促使着我们要创新方式,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纸等立体化展示好人身上流淌的道德血液,让道德模范走近群众,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做好事、当好人,聚合筑梦动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传承好人精神固然重要,但如何推动民众践行好人精神、聚合好人力量无疑更为关键。事实上,全社会若是都能够传承好人精神,无疑能够在让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吐露芬芳、尽情绽放同时,形成互帮互助、和谐温馨的风气。“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希望每个公民都能够践行好人精神,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基因,齐心协力提升社会道德文明程度。(杨飞)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