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监管从严战斗没有休止符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586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食品安全监管从严战斗没有休止符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5869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食品安全监管从严战斗没有休止符
2017-12-12 来源: 吉网

  中国吉林网报道,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今年7月以来,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240人次,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360户;查处食品、保健食品案件1204件,货值金额62.7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1.03万元,罚款754.9万元,责令停产停业整顿92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7件;发布违法广告公告两期,收回保健食品审批文号1个,暂停销售违法广告涉案保健食品产品1个,行政告诫4次。看到这些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亮丽政绩,高兴的同时,不仅为“舌尖上的卫士”们点赞!

  近年来,尽管各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执法、打击违法犯罪。尤其我省各有关部门坚持严字当头,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保障民生工程来抓,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主动作为,互相配合,形成了整治合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追上线、查下线、摧网络、捣源头,有力打处了一批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犯罪分子;省工商部门集中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但食品安全依然严峻,“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犯罪分子并未完全死心,一有可乘之机,就会重操旧业,死灰复燃。因此,影响食品安全的深层次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保护“舌尖上的安全”攻坚战仍然在继续。

  对于食品安全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指出,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我国13亿多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抓得紧而又紧。这些年,党和政府下了很大气力抓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但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老百姓仍然有很多期待,必须再接再厉,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从严没有休止符。我们在为我省各有关部门取得从严监管政绩点赞的同时,更寄希望于这些“舌尖上的卫士“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再接再厉,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老百姓有安全感。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对生产经营过程采取彻查隐患、处罚到人、公开信息的综合措施,用最严格的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完善食品安全行政执法程序,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用最严厉的处罚坚决遏制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不折不扣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用最严肃的问责追责切实依法履职尽责。把餐饮食品药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全面治理食品药品、保健食品欺诈和广告虚假宣传,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舌尖上的安全”。(贵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