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一以贯之”“五个过硬”关键在于自觉扎实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777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三个一以贯之”“五个过硬”关键在于自觉扎实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7770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坚持“三个一以贯之”“五个过硬”关键在于自觉扎实
2018-01-11 来源: 吉网

  1月9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景俊海传达,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这是一次带头学习,致力于行动的重要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递出我省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步伐,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新航程扬帆划桨,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吉林进程的强劲信号。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呼唤我们必须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精神;必须传达好、贯彻好、实践好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旗帜鲜明指出我们党不仅能够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而且能够领导全党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提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三个一以贯之”,对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提出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的的著名论断和明确要求,可谓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正如巴音朝鲁书记所指出的那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格局宏大、清晰透彻,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号召力和穿透力,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历史视野、深沉的忧患意识、深刻的思想境界,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思想引领、理论指南和实践遵循。无论是“三个一以贯之”的提出和明确,还是“五个过硬”的提出和明确,都凸显针对性、感召性、方向性,可谓与时俱进、再登新峰。目前,我们正处于重要时间节点交汇期,工作坐标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醒目可期。因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精神,不仅是领导干部、高级干部的头等大事,也是一般干部、普通百姓的头等大事。“三个一以贯之”和“五个过硬”管方向,管大局,管根本,全党全国人民都有责任自觉扎实地坚持,谁都不能置身事外,更不是看客。当然,相比之下,我们的中央委员,我们的候补委员,我们的省部级干部,更有责任带头自觉扎实地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和“五个过硬”,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必要、都重要。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向往美好生活,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振兴中华铸就中国梦,靠什么?一言以蔽之,靠的就是自觉扎实地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和“五个过硬”。在一代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砥砺奋进的引领下、带动下,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赢得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和良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健步走进新时代。这一系列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更加凸显,人民更加坚信执政党的坚强领导是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与日俱增的唯一保证。因此,习近平总书记曾坚定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而我们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进程,持续造福于民,无疑不是这样。

  自觉扎实地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和“五个过硬”,必须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执政为民、富民强国灵魂、这个全党全国人民强大精神支柱,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对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对吉林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竭之力。关键在于自觉扎实,真学真做,真抓真干,实学实做,实抓实干,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