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自主研发的遥感卫星再创新辉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849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自主研发的遥感卫星再创新辉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8495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吉林自主研发的遥感卫星再创新辉煌
2018-01-23 来源: 吉网

  1月22日,吉网吉刻APP记者报道,1月19日12时12分,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德清一号”“林业二号”卫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们我倍感振奋与自豪,为“二星”发射成功庆祝和点赞!

  据吉刻APP记者介绍,“德清一号”“林业二号”卫星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商用高分辨率光学遥感卫星。两颗卫星同属“吉林一号”卫星工程,该工程由60颗卫星组成。卫星入轨后与在轨的8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至此,“吉林一号”卫星星座的卫星数量增至10颗,这将极大地提高“吉林一号”卫星星座的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最及时的遥感影像服务。

  德清一号”卫星是为浙江省德清县、湖州莫干山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打造,主要围绕测绘、交通、水利、环保、农业、统计等多个行业提供遥感应用服务,推动大数据背景下的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林业二号”卫星作为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与林业系统深度合作的第二颗卫星,将继续为我国林业重点工作提供精准、时间与空间分辨率高、覆盖能力强、响应速度快的卫星数据服务。

  “德清一号”“林业二号”卫星的成功发射,是吉林省科技人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的辉煌成果,展现了吉林省科技创新之路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的新气象、新作为,标志着吉林省商用遥感卫星创新工程的又一重大突破,显示了吉林省科技创新创造的实力和进步程度,饱含着科研人员的智慧和心血,必将极大激励全省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吉林全面振兴的步伐。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德清一号”“林业二号”卫星的成功发射,让我们看到了吉林省卫星科学研究人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伟大梦想努力奋进,砥砺前行,不断向太空延伸挺进。在浩瀚的太空中,“德清一号”“林业二号”卫星及其“吉林一号”卫星组网正在开启新的征程,放飞吉林人的梦想希望,展示了伟大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贵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