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冻地寒冷难耐,安全应对服务送暖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857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天冻地寒冷难耐,安全应对服务送暖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8574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冰天冻地寒冷难耐,安全应对服务送暖
2018-01-24 来源: 吉网

  1月22日吉网发布《严寒手册》,手册中介绍,1月22日的严寒,可谓寒气袭人,冷到几乎让人崩溃的地步。倘若你走在大街上,那得来一番严严实实的包裹。否则,会让露出来的任何部位立马感觉到犹如被打进冰窖一样,那是刺骨的冷,连笑都是冷的。眼下的吉林,真的是冰天冻地寒冷难耐,此时也应验了那句老话:“腊七腊八冻掉下巴”。这不是夸张。

  报道说,1月23日是腊七,我省最低温将达到-35℃。而到今天,也就是1月24日腊八,最低温仍然为-34℃。据了解,这样的低温会持续到1月28日,慢慢回暖可能是大人小孩在目前寒冷天气中的期盼。面对如此的隆冬数九,省气象局、省卫生计生委曾于1月22日15时06分,联合发布了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气象条件黄色预警。黄色预警提醒,我省预计未来24小时,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气象条件容易引起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复发或加重,请注意做好预防工作。省人影和气防指、省安委会、省减灾委等部门、单位,也联合发布提醒,强调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看来,如何应对极寒天气,政府部门已经及时作出了提示性安排,其关心之情浓烈,体现出负责担当的服务精神。注意保暖和取暖安全,加衣贴身需要注意薄而软,小心人体血管收缩,心脏、大脑耗氧量增大损坏健康,严防流感,等等,这些“冬天里的一把火”在我省各地普遍“烧”起来,人们虽遇刺骨的寒冷和冰冻袭击,却不时地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可谓胜过增衣御寒。而在出行的路上,很多公交车、优步车、出租车想出好办法,展现出热情服务、方便民众抵抗寒冷的暖人姿态,令行人深感“车暖”人更暖。比如:为了抵御严寒,长春市内的公交车已经或正在采取相应的保暖措施,颇受点赞。

  凤凰网1月23日在转引中国吉林网当天的报道时称,随着近来气温的持续降低,长春市公交集团采取多种应对措施,增加车辆班次、加密车隔,夜晚对车辆暖车三次到四次,帮助民众方便乘车、温暖出行。长春公交巴士公司62路、362路、363路等公交车队,均缩短了发车间隔,减少民众的等车时间。长春公交南通公司213路、239路车队,坚持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车辆故障抢修和维护保养,同时做到早晚高峰,车辆要全部上线运营,执行最密车隔。长春公交西北公司252路公交车队切实加强车隔调度,解决长时间候车问题。这些举动,无疑起到了驱寒流、暖人心的重要作用。

  数九寒天,天冷冰身,吉林的腊月可谓难熬。不过,我们的社会充满着暖意。从发布黄色预警,到安全防寒提醒,从重视预防和治疗流感,到路路都有暖公交车驶来,从城乡行动,到民众受益,凸显吉林之冬有热度,服务温度不减。积极战胜低温,抵御寒风刺骨,寒冬里吉林人越发理性、坚强,防冻防伤防病防事故这个寒冬有诗意,值得吟诵和回味。(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