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政协会议召开,凝心聚力团结奋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865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注政协会议召开,凝心聚力团结奋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8655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关注政协会议召开,凝心聚力团结奋进
2018-01-25 来源: 吉网

  据吉网、吉刻APP报道,政协吉林省十二届一次会议,1月25日至1月30日在长春召开,会期5天半。1月25日,也就是今天上午9时举行大会开幕式。

  作为换届会议,政协吉林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召开引人瞩目。此次会议的议程有五项: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吉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四是选举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五是审议通过政协吉林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决议。

  从上述五项议程看,政协吉林省十二届一次会议既是总结上一届省政协工作的重要会议,又是擘画新一届省政协工作的重要会议,可谓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举国上下到处广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的大力开展,新一年开好局迈好步继续奋力前行、实干兴邦的新形势下及时召开这次会议,则更加凸显出新时代主题,吹响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新的集结号,无疑成为政协吉林省十二届一次会议敲响的重音。

  政协吉林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已经开幕,全省各族各界群众纷纷投来关注的目光。一方面关注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展现参政议政、协商议事、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新姿态、新境界、新作为;一方面关注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展现调查研究、整理提案、反映民意、务实创新的强能力、强力度、强效果。当然,这两个大方面的关注从很大程度上看,也说明了我省各族各界群众更加尊重和重视政协职能作用,更加尊重和重视政协委员们履职为民,更加尊重和重视此次会议有更多、更实、更新、更好的建议提交给政府,为我省新的一年,乃至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登上高质量台阶,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我们注意到,很多新老政协委员非常关心全省旅游业的发展和繁荣,在政协吉林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之前,就深入实际展开了富有积极意义的调研,提出了相当有分量的提案。大家知道,旅游业是我省最具活力、最具潜力、最富特色、产业关联带动作用最强的产业,具有支柱性作用。近些年来,我省旅游业已经打破旧有模式,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已经成为全省各地普遍认可的理念,其行动伴随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持续落地,而升华。

  目前的黑土地冰雪旅游,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之中。由长白山管委会、省旅发委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将在2月8日起至2月18日举行。省内游客从2月1日至4月30日,可持省内居民身份证到长白山游览,给予免长白山景区门票优惠政策。港澳台和长三角地区游客,也可享受景区门票减免政策。可见,我省的冰雪旅游既有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撑,又有景点文化魅力的强力吸引。不过,也应看到一个事实,那就是在旅游业发展过程中,我省旅游市场同样面临新的挑战。怎样提高旅游业品质成色,满足天下游客不断增长的对高质量旅游的客观需求,已经明显地摆在各地各级政府面前。

  如何开启吉林旅游未来发展之路,这是一道新时代考题。就此,有省政协委员在报到的当天,就带来一份关于推进吉林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在他看来,我省拥有天缘天赋的四大旅游风景线:一是得天独厚、天赐良缘、黄金雪线的白色暖雪旅游风景线;二是天高地厚、天下粮仓、枝繁叶茂的绿色乡村旅游风景线;三是深情厚谊、烽火连天、有始有终的红色革命旅游风景线;四是厚积薄发、别有天地、类型多样的工业旅游风景线。这位政协委员描述的旅游业发展优势,真的是令人眼界大开,需要给予重视和采纳。

  像这样的政协委员提案,在政协吉林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上应多多提交。吉林咋能进一步唱响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振兴东北经济的“苦战奋斗”征程上大显身手,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问题,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迫切需要政协委员们发表高见。同时,也迫切需要各地各级政府注意倾听来自政协吉林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声音,将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包括意见和建议,作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智库”之力,负责而有效地予以采纳和落实。

  政协吉林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实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在新一年的良好开局。关注政协会议召开,凝心聚力团结奋进,2018年吉林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