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老人造访媒体只为冬奥会加油喝彩故事感人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950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76岁老人造访媒体只为冬奥会加油喝彩故事感人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9504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76岁老人造访媒体只为冬奥会加油喝彩故事感人
2018-02-08 来源: 吉网

76岁.png

吉林公主岭市76岁老人张广成来到吉网传媒展示签名长卷,为平昌冬奥会中国运动员加油喝彩!(来源:吉网)

  我们注意到,日前,吉网、吉刻APP作出了一则谁咀嚼起来都会感到很有味道的报道。报道说,2月6日上午,一位过了七旬的老人突然“造访”吉网传媒。而让人们料想不到的是,这位衣着平常、谈吐平实的老人,可谓“大有来头”。今年已经76岁的张广成,家住吉林公主岭市,是一位全国闻名的“铁杆志愿者”。此次造访媒体的目的,没有别的,只为展示一下自己策划、组织的奥运签名长卷,为平昌冬奥会中国运动员加油喝彩。

  张广成老人的这一举动,引起了吉网传媒的重视。通过对老人家进行面对面采访,记者才发现“铁杆志愿者”不仅大有来头,还有大有底气,张广成情牵奥运,心系中国健儿的故事,竟然精彩得令人听不够,琢磨不够,其浓浓的奥运情怀打动了许多人的心。于是,他的千人、万人奥运签名长卷,就在所到之处铺展开来,亿万国人唱响奥运,支持平昌冬奥会,希望中国体育代表团旗开得胜、一路风采无限的默默祝福,随之飞到了平昌,飞到了世界,也飞到了人们的心里。

  张广成这位“铁杆志愿者”的故事,充满了“神奇”色彩,我们还是要从头说起。十六七年前的一天晚上,也就是2001年7月13日夜,是北京申奥成功的日子,消息随着电波的涌动,很快传到了张广成的耳朵里,他顿时激动不已。激情燃烧的时刻,张广成萌发出了制作奥运签名长卷的想法。申奥成功翌日,张广成索性让老伴买来50多米长的白布,将“热烈欢呼2008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并祝贺盛会圆满成功”这句最能表达中国老百姓心声的震撼口号,清清楚楚地写在了上面。

  之后,他背起行囊,毅然决然地走上了宣传奥运之路,肩负起传播奥运精神,为北京加油喝彩,为中国体育运动员加油喝彩的重要使命。此后,经过长达7年时间的奔波劳顿,总算画上了一个沉甸甸的句号。于是,他又带上集万人奥运签名于一体的50米长卷,来到了北京鸟巢。时任鸟巢工程总指挥的谭晓春见到他,竟然二话没说,就高兴地完成了签名:“喜欢奥运盛会,精心铸造鸟巢。”这个奥运签名长卷真的是不负有心人,最终获得了令人想不到的那份成功——当即被中国国家博物馆定为收藏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张广成制作的奥运签名长卷就这样被永久地收藏了。随后,张广成极有温度的言与行被传为佳话。他的故事感动了国人,感动了世界,感动了奥运官员,感动了中国和参赛的各国运动员。

  而这一次,张广成老人是为了即将开始的平昌冬奥会而来,他希望通过千人奥运签名的方式,为平昌冬奥会中国运动员的表现加油助威。同时,还想利用下一届北京冬奥会落地的良机,再一次开启徒步走时间,通过宣传动员万人参与奥运签名长卷活动,为北京冬奥会的精彩上演、成功主办加油呐喊。这就是“铁杆志愿者”张广成老人的奥运情结,也是他主动尽义务的不一样的来头,不一样的底气。“2001年到2008年,这期间一共是7年的时间,我们几乎把祖国的大江南北走了个遍,一共得到了10多万人的签名呀!”张广成老人在说到这段历史的时候,那是何等的记忆犹新,何等的兴奋!

  张广成老人是吉林公主岭市一介平民。平凡的他,总是要和“义务”两个字连在一起。而且,相当自觉、扎实。在2001年之前,张广成的工作岗位可能是谁也猜不到的“特殊”。如果不是吉网传媒记者透露,人们不会知道公主岭市烈士陵园义务看护人,就是他。在这个“特殊”的工作岗位上,他一干就是16年。义务看护烈士陵园,义务宣传奥运,很不平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广成老人无疑就是我们的榜样。(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