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游吉林,冰雪文化染心灵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987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春佳节游吉林,冰雪文化染心灵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9871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新春佳节游吉林,冰雪文化染心灵
2018-02-13 来源: 吉网

  吐露黑土地芳香,玩转冰雪旅游业的吉林,在走进2018年春节时间的每一天,都会以惊艳的动作,吸引海内外的游客来此尽享不一样的冰雪美景、不一样的冰雪运动、不一样的冰雪游戏、不一样的温泉养生、不一样的新年俗新年味儿。

  吉网、吉刻APP等网媒、纸媒,不断地以冰雪文化为话题,精彩报道吉林春节冰雪旅游的精美设计、务实安排和创新服务,持续点燃了寒冬里的一把“火”。这把“火”,不仅映照了长白山脚下、松花江岸边皑皑白雪、晶莹冰面的华丽美色,还映照了人们亲近东北冬季、热爱大自然的冰雪道路。这就是魅力吉林冰雪韵味的诚实释放,如诗如画好看好玩。

  春节长假陆续开放,意味着家团圆、国团结,旺旺之年在向人们健步走来。而选择出行旅游,展家国情怀,可能是许多人已经确定的选项。忙累了一年的年轻人,带上父母、伴侣、朋友、孩子,走一走,看一看,玩一玩,乐一乐,真的是一种放松、一种休闲、一种亲爱。在讲究新年俗,领略新年味儿的当下,全家游、自驾游、自助游,几乎成为趋势。在吉林,在全国,中国人的节假日表现出来的潇洒姿态,越来越可爱。

  享滑雪、赏雪雕、戏冰雪、泡温泉、观灯展、悦读书、尝美食、品文化、唠年嗑……诸如此类不一而足,在吉林处处都有一饱眼福、一饱口福的宝地。你看,春节冰雪乐翻天3小时240元,全天360元,不仅价格合理,还可挑战滑雪、滑冰、雪圈、空中飞碟、冰山碰碰车、雪地摩托车、马拉爬犁、狗拉爬犁等运动项目。这是吉林地道的冰雪游玩,莲花山滑雪场可以满足游客们的这些需求。

  庙香山滑雪场功能齐备,收费也比较合理。比如:初中级雪票春节210元,高级雪票春节380元。新开放高级雪道4条、中级雪道3条、初级雪道2条、教学雪道2条、野雪道3条、单板公园、地形公园,冰雪乐园,可以适应不同层面冰雪运动爱好者的兴趣选择。而净月潭滑雪场设置的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德惠五处冰场的设置高山滑雪雪道2条、大型滑冰场1个、儿童戏雪场地1个、雪地摩托跑道1条、骑马场地1个,以及系列滑冰场地,同样可以玩得转、玩得好,玩出冰雪新年俗、新年味儿。

  长春净月雪世界、劳动公园、世界雕塑公园、南湖公园等和长春的大街小巷,只要你走进来,都可以观赏到品质优秀、格调高雅、做工精美的雪雕作品。总占地面积为60万平方米,造雪量15万立方米,共有两百多座雪雕,以讲好中国故事,体现文化自信为主要创作方向的净月雪世界,那可是相当的智慧和气派,冰雪文化的深邃性注定会让你懂得吉林冰雪旅游的潜力、实力和价值有多大,也注定会产生向善向上向好的内生行为动力。

  就连县城幸福榆树,也是这般豪爽奔放,其冰雪主题灯展占地面积12.9公顷,集“逛、赏、娱、品、乐、购”为一体,当地民众和外来游客在赏灯之余,还能欣赏文艺演出,参与互动游戏,以及品尝各类小吃美食,真的是将冰雪文化转化成了值得感受的新年俗、新年味儿。家国情怀,连同冰雪情结,在这里会得到深化和升华。

  在吉林,有太多的冰雪旅游胜地。做大做强冰雪旅游业的吉林,在2018年春节到来时,更加注重打造长白山旅游文化品牌,打造松花江旅游品牌,打造冰天雪地旅游品牌。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在网下,新春佳节游吉林,冰雪文化染心灵,都会收获满满。(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