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988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9881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018-02-13 来源: 吉网

  据《长春日报》报道,2月11日,2018年建设幸福长春大会在长春市委召开。会议下发了《2018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和《长春市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暖流计划”2018年行动方案》。前者涉及脱贫攻坚、社会保障等10个领域、98项民生实事,后者围绕推动高质量稳定就业锁定了45项具体行动。就这两个民生工程计划的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要求长春市各级各部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落实好“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和“暖流计划”,推动幸福长春建设再上新台阶。(2月12日《长春日报》1版)

  近年来,长春市委市政府在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民生工程建设发展有关部署安排,推出如老城区改造等多项重大民生工程,为长春市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的实惠,提升了生活质量,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今年是新时代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新时代呼唤着新气象新作为。新春佳节前夕,长春市委市政府不忘初心,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出和落实好“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和“暖流计划”,这也就意味着再让长春市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再迈上一个新台阶,朝着决胜全面小康 、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宏伟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报道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强调要求,要全力落实好“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和“暖流计划”,市委市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具体要做到“五个坚持”:

  坚持兜底线,全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特别是加大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力度,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坚持保基本,持续推动增收就业。强化政策引领,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特别是抓好特殊群体就业,持续掀起“双创”热潮。

  坚持保公平,着力实现均衡普惠。在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上下功夫,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民生事业发展。

  坚持抓热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抓好平安长春建设,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化解交通拥堵,让群众生活出行更安全、更方便。

  坚持提品质,努力提升民生水平。把质量意识贯穿到民生工作全过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提升伊通河治理和旧城改造提升成果,把长春建成“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宜居宜业城市。

  新的使命令人奋进,新的蓝图令人憧憬。实现“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和“暖流计划”,正如市委书记王君正所要求的那样:“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导向、民生优先的行动导向、民意为重的评价导向,按照“打先锋、站排头”要求,努力在民生工作上先行一步,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幸福长春建设的每个环节。”我们深信,在长春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干部党员将不断增强时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奋发有为和顽强拼搏意识,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一定会为实现“五个坚持”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贵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