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而奋斗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01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而奋斗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0162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而奋斗
2018-02-22 来源: 吉网

  2月21日,《经济日报》头版头题“新春走基层 追随总书记的脚步”专栏刊发该报记者采写的通讯《上地头做炕头 总书记唠嗑暖心头》。春节期间,记者来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采访,2016年7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这里调研,与几位村民唠嗑详谈,了解这里村民生活情况。

  记者以灵动、纪实的笔法,叙述了一个个有温度、有情怀的新闻片段:“那一天,习近平总书记来这里调研,接受李龙植老人的邀请走进了他的家,盘腿坐在炕上,与李龙植等几位村民唠了20多分钟。”

  当年和村民唠嗑的李龙植的老伴宋明玉激动地说,“总书记是下午3点多来家的,堂屋里坐满了人。我们没有准备,也不知说啥好。总书记发现我们有些紧张,就问我们多大年龄了,有几个孩子,生活得怎么样……问的都是家庭琐事,就像村里的邻居一样。”

  “总书记刚从水稻田回来,对村民金君说,那块地基础不错,看上去是肥地。你们要种优质稻,形成品牌,这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君回忆说,总书记鼓励我们自己建加工厂,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接着,记者笔锋一转,让读者打断陶醉于两年前总书记在光东村同村民亲切聊家常,问冷暖,听心声的温馨回忆,回到现实中来。记者以所闻所见叙事,讲述了光东村村民今天的生活变化。

  “总书记懂农业,了解农民的心思,出的招都管用,这两年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李金花告诉记者,“总书记让我们发扬优势,种好水稻。”“农产品品质提升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全村仅大米增值这一项收入就不低于240万元。补农村基础设施的短板,全村通了水泥路,建设了文化广场,搭建了凉亭,安装健身器材12件,特别是财政投入200万元,给全村在家的200户村民安装了室内厕所……

  2017年,全村856户村民平均收入1.3万元。”

  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从报道中看到,东光村村民时刻牢记总书记当年亲切的嘱托,没有辜负总书记的期望,“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办”,建设幸福新农村的美好生活。

  对于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朝鲜族村民来说,对于吉林人民来说,饱含人民情怀的习近平总书记是领袖和导师,也是亲人和良师益友。领袖人民情怀温暖人民、激励人民。人们深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感召下,必将激励全省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坚强领导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吉林而奋斗!(贵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