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食安城从元宵节出发一路喜庆一路留痕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079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建食安城从元宵节出发一路喜庆一路留痕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0795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创建食安城从元宵节出发一路喜庆一路留痕
2018-03-02 来源: 吉网

  中国新闻网3月1日在转载中国吉林网、吉刻APP的报道时说,2月28日,长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在市政府一楼大厅举办了“2018同创食品安全城喜乐元宵灯谜会”,让广大干部职工在亲身感受、体验我国传统节日的民俗文化同时,进一步提高创建食安城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切实推进全市创建食安城活动深入开展。

  长春市15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步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将创建食安城融入于欢度农历狗年正月十五元宵节的浓厚气氛之中,本身就是一种节日文化味道的释放,就是一种食安宣传的创新。民俗新味道凝聚着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绽放着诗情画意,真的是令人乐陶陶。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五颜六色的彩带和谜语映入眼帘,让前来参加“2018同创食品安全城喜乐元宵灯谜会”的人们目不暇接,兴趣大发。

  200条灯谜一一亮相,想要“一口准”猜得出来,还不是那么容易。这些灯谜内容涵盖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化妆品名称,以及日常用品名称,等等,既贴近生活,又充满文化色彩。倘若没有一定的灯谜常识、节日文化、食安法治功底,千万莫要轻易张嘴,免得连连猜错而引发尴尬,甚至“无地自容”面子里子全丢。其实,如此猜灯谜,可能更为专业,更有敦促加强平日学习、观察、思考的作用。当然,成功破解灯谜的观赏者,还是多的,见证了长春人的聪慧度和文化素养水平比较高。

  我们注意到,在“2018同创食品安全城喜乐元宵灯谜会”现场,播放的长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宣传片,组织机关干部首先参观的严厉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展板,同时设立的咨询服务台,发放的食品安全宣传资料,都很亮眼。而这样做的目的也非常明显,那就是要通过丰富多彩、简单易行的有趣方式,向大家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一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大力推动创建食安城活动的广泛开展,积极营造出文明、喜庆、和谐的“创城”氛围。

  事实一再表明,食安工作落到实处,需要一靠法治,二靠宣传,三靠监管。而创建食安城,更需要全民发动,全面行动。党政机关干部发挥讲法治、搞宣传、强监管的引领、带动作用,不仅必要,也更重要。将“2018同创食品安全城喜乐元宵灯谜会”办在政府大楼里,创建食安城从元宵节出发,可谓是一路喜庆,一路留痕。这意味着省城长春市强化食安工作,有了新气象,有了新作为。(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