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要讲话鞭策鼓舞吉林人实干奋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174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习近平重要讲话鞭策鼓舞吉林人实干奋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1741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习近平重要讲话鞭策鼓舞吉林人实干奋进
2018-03-15 来源: 吉网

  来自吉网、吉刻APP的消息说,3月13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吉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行动问题作出安排部署。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深深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情真意切,非常鞭策人、鼓舞人。

  全国人大代表在发言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我国当前和长远发展、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既是对兄弟省区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对全党全国提出的重要要求,更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毫无疑问,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的重要讲话,也为做好新时代吉林各方面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在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召开期间如此形成共识,如此作出表示,完全代表了全省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深刻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履行好代表职责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吉林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仅是好声音,更是强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涉及的领域广泛,内容针对性强,具有把关定向、破解难题、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惠及民生、推动振兴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要求,关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关于“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贫困人口集中乡村”的要求,关于“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求,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治理”要求,关于“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求,关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求,等等,都是方向性、目标性、路径性、战略性、创新性的重大论述,应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做实。

  作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披荆斩棘、奋力蛮拼的吉林,传达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更显得紧迫。振兴吉林,追赶先进,人才是关键。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就必须完善乡村人才政策,加大留住人、留住年轻人、留住能人的工作力度。在这个方面,我省已经作出了改革性部署。目前,依然需要乘势而上,首先实现人才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的重要讲话,极大鞭策和鼓舞着吉林人实干奋进。尊重人才,发现人才,吸引人才,关心和留住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兴省强省作用,无论是当下,还是未来,都是至关重要的好政策、大战略。我们期待全国人大、政协“两会”闭幕后,吉林人那股“老牛明知夕阳短,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干劲,一定会更大、更足,更有累累新成果展现。(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