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球惠民措施出炉释放长白山景区红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193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面向全球惠民措施出炉释放长白山景区红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1936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面向全球惠民措施出炉释放长白山景区红利
2018-03-19 来源: 吉网

  一条来自中国吉林网的旅游利好消息发布后,海内外民众那是相当的高兴。消息说,长白山面向全球重磅推出“惠民五条”实施令。这些惠民措施,将在今年5月1日起正式启动,而具体实施细则,很快于4月底出台。这意味着,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召开的人大、政协“两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所提到的要“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旨在让人民群众能够以更实惠的价格、更优惠的方式共享优质旅游资源的安排部署,在吉林首先得到了贯彻落实。同时也意味着,以长白山为龙头的吉林省国有重点景区率先亮出了实际行动。

  闻名于世的著名景区长白山,位于吉林省东南部,东南与朝鲜毗邻,坐落于长白山北坡,距长白山34公里,距双目峰中朝边境65公里,区域面积多达52.42平方公里。长白山因其主峰白头山的“白”而得名。其地理优势之强,不可取代。长白山还因位于欧亚大陆东端,被称为中国东北最高的山地。作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主峰白头山自然特色鲜明,观赏、体验、游乐价值之高,而旅游文化含金量凸显成色足。比如:因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的白头山,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而长白山景区,也是拥有“神山、圣水、奇林、仙果”等盛誉的旅游胜地。巍巍长白山,美美长白山,常常令人神往,也常常令人收获颇多,百看不厌,流连忘返。

  这里,不仅风光秀丽,颜值和姿色迷人,而且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动植物种类繁多活力迸射,是欧亚大陆北半部最具有代表性的典型自然综合体,更是世界少有的“物种基因库”和“天然博物馆”。据统计,长白山生存着1800多种高等植物,栖息着50多种兽类,280多种鸟类,50种鱼类,以及1000多种昆虫。看上去,就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动植物家园和“天堂”。而以天池为中心的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则是中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本身具有较高的科研、保护和旅游价值。这是由于长白山蕴藏着无数的宝贝和展现着黑土地文化的底蕴,1980年理所当然地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堪称世界的一块瑰宝。另据介绍,长白山作为吉林省旅游的名片、东北地区的旅游龙头,始终充分发挥着行业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此次带头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所所提到的要“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旨在让人民群众能够以更实惠的价格、更优惠的方式共享优质旅游资源的安排部署,面向全球开放长白山景区之门,实行免费门票举措,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3月16日,长白山管委会紧跟国家改革步伐,面向全球发布“惠民五条”措施,在挖掘自身优势、做好配套服务上发力,让游客在共建共享中分享旅游业发展红利,无疑是在为长白山添色增美。优化旅游环境,先从免收景区门票开始,做足“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文章,奏响让人民群众能够以更实惠的价格、更优惠的方式共享优质旅游资源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新曲,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地,其意义不菲。

  惠民措施之一,半年免费游,欢乐冰雪季——每年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国内外游客进长白山景区免门票;惠民措施之二,购一张门票,游三天景区——持长白山景区门票可在三天内不限次数进入北景区、西景区游览;措施之三,尊传统美德,享绿色通道——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公安干警、记者、导游等游客群体进长白山景区免门票、走绿色通道、享亲情服务;措施之四,天池观日出,主峰望星空——每年7月1日至10月8日,为期百日延长景区开放时间,让游客尽赏长白山全时美景;措施之五,投诉马上办,“赔”你没商量——建立长白山旅游投诉快速受理处理机制,设立1000万元人民币诚信基金,执行先行赔付制度,坚决维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

  写满文明、安全、福祉的长白山景区全球惠民五条措施,条条彰显出吉林人的诚信服务,温馨服务,优质服务。而面向全球惠民措施的出炉,则释放出了长白山景区红利。不断优化的旅游环境,让游吉林,看自然景观,莫忘到长白山上一展眼界,变成了人们的美感。享中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之果,其红利所得犹如吮吸甜蜜。你来了还想来,甚至不想走,融入于广袤肥沃的黑土地,可能是你的不错选择。来吧,海内外的朋友,长白山欢迎你的到来,吉林为你提供如此到位、如此难得的游玩服务,你会感受到不一样的收获!(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