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传习所——吉林人民的精神家园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324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时代传习所——吉林人民的精神家园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3242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新时代传习所——吉林人民的精神家园
2018-04-09 来源: 吉网

  据《长春日报》报道,4月4日,我省第一个世界500强企业成立的“新时代传习所”——中国中铁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项目“新时代传习所”揭牌。一些大型企业也积极响应,在企业中建起“新时代传习所”。据记者的统计,“至此,长春新区已在机关、乡街、社区、农村、学校、企业中建设176个“新时代传习所”,实现了全区全覆盖,党的声音得到广泛传播。”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城乡社区村屯迅速建立了以宣讲十九大精神为主的新时代传习所。从2017年11月6日,我省首个“新时代传习所”在敦化市雁鸣湖镇小山村揭牌起,“新时代传习所”已覆盖全省9300多个行政村和1400多个城镇社区,通过这些新时代传习所,全省城乡广大人民群众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我们兴奋地看到,当新时代传习所在各地成立后,无论耄耋之年的白发老人,还是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都把新时代传习所当做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参加各种文化学习的大讲堂,当做自己的精神家园。每次开展活动,人们纷纷提前来到这里,翘首以待活动的开始。新时代传习所的学习活动使村屯万人空巷,人们议论的话题无不聚焦到传习所学习内容上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新时代传习所的功能有了创新,长春高新区怡众名城社区就是典型的一例。该社区的新时代讲习所新设立了信仰讲堂、惠民讲堂、法治讲堂、科普讲堂和文明讲堂,组织开展各类宣讲活动60余场。如越达社区通过自编自导三句半、快板书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开展宣讲活动50余场;“星火驿栈”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李万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2017感动吉林十大人物张超凡讲述创业心路历程,同时,针对非公企业年轻人多的特点,开通“网上传习所”。空港开发区、长德开发区针对失地农民多的实际,先后开展农民理财、技能培训等12场,受益农民达2000余人。

  另据《吉林日报》报道,长春市荣光街道的草根宣讲员和居民还自拍微电影《传习》,讲述的是草根宣讲员于宝江大爷从照本宣科到结合实际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宣讲活动,并得到百姓认可的故事;榆树市大岭镇民主村的“新时代传习所”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草编技能大赛。村民们用自己制作的精致的草编工艺品参加比赛,200余名农村妇女通过培训掌握了草编技能。

  这些新的内容真是精彩纷呈,丰富多彩!

  新时代传习所正在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出新出彩,展现着我省亿万人民群众执着追求的中国梦精神和小康理念,体现在砥砺前行和实现梦想执着奋斗中。新时代传习所将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做出更大的贡献!(贵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