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改革工作方案实现只跑一次应既快又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343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落实改革工作方案实现只跑一次应既快又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3433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落实改革工作方案实现只跑一次应既快又好
2018-04-11 来源: 吉网

  凤凰网4月10日在转载中国吉林报道时说,近日,吉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全省政务大厅(服务中心)加快“只跑一次”改革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方案》印发全省,要求各地、各部门贯彻实施,并给出了时间表。时间表上写明了进度要求,基本以月为单位,分单元、划阶段完成改革工作方案,可谓具体细致。

  透过报道,我们看到此次下发的《全省政务大厅(服务中心)加快“只跑一次”改革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方案》,不仅目标任务确定得具体清晰,而且还有明确的时间表敦促跟进,可谓是一套务实重行、讲究实效的改革工作方案。省政府办公厅在通知中强调,将定期调度、通报改革进度,开展专项督查,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明显滞后的地区和部门,依据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把改革工作列入对省直部门和各地区政府绩效考核内容,完不成改革任务的,按照规定,在年度绩效考核中直接降一档。这是《全省政务大厅(服务中心)加快“只跑一次”改革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方案》压实责任,确保落实的刚性规定。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只跑一次”,吉林省显然是在加大组织领导力度、组织实施力度、组织考核力度,而将行动情况与结果,有机地同年度绩效考核挂钩,本身就是一种自我加压的重要举措。

  目前,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走进新时代。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都与推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强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紧密相连。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响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让一个人掉队,则呼唤各级政府和部门转变工作职能,奏响“放管服”改革新曲,解决好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果、增强服务能力等硬软件建设问题。比如:办事走后门,办成事靠找人,该办的事拖着办,不该办的事靠关系办,都是危害甚大的举动,必须保持“零容忍”,也必须尽早革掉其命。

  落实《全省政务大厅(服务中心)加快“只跑一次”改革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方案》,实现“只跑一次”,应既快又好。能简化的,则简化,能合并同类项的,则合并,能撤掉的,则撤掉,能下放的,则下放,能松绑的,则松绑,能给予的,则给予,能不索取的,则不索取,诸如此类的“放管服”改革,都是实现“只跑一次”的关键所在。企业等不得,时间就是金钱。民众等不得,效率就是命运。

  只要具有这样的执政情怀,就会增强服务的紧迫感。到年底完成《全省政务大厅(服务中心)加快“只跑一次”改革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方案》所赋予的改革目标任务,虽说还要走上七八个月时间的路程,但并不意味着届时可以递交合格答卷。还是抓紧组织实施吧,千万别被动。被动了,既丢面子又丢里子,直接降一档,哭都来不及啊!(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