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时评与博鳌论坛对接,黑土地发声传递出正能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343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时评与博鳌论坛对接,黑土地发声传递出正能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3435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长白时评与博鳌论坛对接,黑土地发声传递出正能量
2018-04-11 来源: 吉网

  山清水秀、碧波荡漾,传统文化特色与现代文化活力美妙融合的博鳌,在博鳌时间扮演着不可取代的重要角色,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在这里举行。而备受关注,为期四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随着所有议题的圆满完成,特别是随着习近平主席4月10日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主旨演讲的热议与贯彻,也将于今天落下帷幕。博鳌,是中国和世界的骄傲。

  这是在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的特殊年份,在亚洲和世界期待中国回答新时代之问,继续发挥引领重要作用,推进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推进更大力度的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推进更大力度的多边主义、自由贸易落地,共同构建好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的重要历史性时刻,举行的一届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恰逢盛世,喜迎盛会,中国声音不仅亚洲愿意聆听,世界同样愿意聆听。习近平主席说,中国决定在扩大开放方面采取一系列新的重大举措。习近平主席指出,我刚才宣布的这些对外开放重大举措,我们将尽快使之落地,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努力让开放成果及早惠及中国企业和人民,及早惠及世界各国企业和人民。我相信,经过努力,中国对外开放一定会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

  习近平主席强调,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只要各方秉持和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就一定能把“一带一路”打造成为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的最广泛国际合作平台。让我们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共创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

  习近平主席所发表的重要主旨演讲,亲切而温暖,深刻而动人,睿智而有力,给了处于迷茫的亚洲,不确定因素增多、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和平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让本届年会主题“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全景式体现,可谓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各方期待。作为地方权威新闻媒体,中国吉林网开设的长白时评频道,在博鳌时间表现出紧跟大势、快速反应、重磅评论、扩大舆论的网评优势,也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

  长白时评与博鳌论坛对接,黑土地发声传递出正能量。这是亚洲和世界进入博鳌时间,中国吉林网作出的特有贡献。责任编辑凭借自己增强的新闻敏感性、政策认知性、语境优化性,慧眼选编稿件,并特约分量重、价值大的稿件在第一时间发布,为博鳌时间鼓与呼,为精准传播中国声音提供了舆论保证。

  比如:《博鳌论坛缘何引来世界关注》《海内外缘何高度关注习近平出席博鳌论坛》《博鳌时间:三大学术报告见证自由贸易是正道》《博鳌之声,中国和世界在一起》《看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新时代中国声音给力全球》等评论,直奔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主题“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可谓言之有理有据,言之有声有色,言之有血有肉,选题切合实际,破题切合大势,评论彰显深度,立场观点彰显长白山文化底蕴和博鳌魅力特色,值得咀嚼。

  这些评论受到了广泛的重视和好评,得到了省委网信办、中国吉林网的大力支持和热情鼓励,全网推送,央媒等纷纷转载,长白时评的影响力显而易见,与博鳌时间的呼应效果显而易见,吉林网评实力和作者队伍实力显而易见。博鳌时间验证:一个好频道,关键在于有一个好编辑,办好一个频道,关键在于有一群好作者,也在于宣传、网信等部门的全力呵护。(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