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孩子车辆超员铤而走险必须遏止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529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接送孩子车辆超员铤而走险必须遏止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529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接送孩子车辆超员铤而走险必须遏止
2018-05-11 来源: 吉网

  以往太多的沉痛教训,已从反面深刻地教育了人们,接送孩子的“校车”也好,“园车”也罢,只因不能遵守交通法规,任性超员运行,结果酿成永远不值得原谅的灾祸,幼儿、少儿的生命安全得不到保证,简直就是在造孽,为法律不容,为民心不容。

  然而,至今依然有顶风上者,他们还在重蹈覆辙,甚至重演悲剧。问题是那些手持驾照的司机明知故犯,为了那些蝇头小利,多赚几个铜板,竟然不顾孩子们的生命安全,照样我行我素,非得要超员驾驶。这分明是不负责任,有辱使命的罪恶之为。接送孩子的车辆如此不管不顾,显然是在走悬崖,岂容继续?

  来自中国吉林网日前的报道说,5月2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大队富锋中队交警在查处一辆严重超员的面包车时,惊讶地发现车内全部都是上幼儿园的孩子。这是典型的违法违规行为,交警理所当然地要行使职权,依法对涉事驾驶员进行处罚,并对幼儿园法人代表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超员接送孩子的行为必须停止。幼儿园法人代表和车主均表示服从交警的处罚,接受其教育,还共同写下了保证书。

  这样做,应该说顺理成章,作为被处罚的幼儿园法人代表和车主,以及司机,必须吸取教训,立行立改,不再重犯,以确保接送孩子的安全。可在事实上,却令人匪夷所思,根本想不到这家幼儿园接送孩子的车辆还在超员。人们关注到,自5月2日查处那辆幼儿园接送孩子面包车超员违法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大队富锋中队长王百途,一直在高度关注该幼儿园校车超员的违法行为,每天对此情况进行摸排、调查,竟然发现该幼儿园的车辆仍存在超员驾驶情况。

  仅时隔两天,也就是在5月4日,交警再次查获一辆车号为吉A315**的东风面包车,存在严重超员驾驶的违法行为。据介绍,该车核定7人,实载24人。经核实,该超员面包车,居然是5月2日被处罚过的那所幼儿园的车辆。交警于是以更加严厉的态度,对屡教不改的违法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司机非常尴尬,不仅无言以对,也无地自容。不过,文明执法的交警,还是理性而灵活地进行了现场处理,首先妥善作了安置,将车上的孩子们安全送走,然后将面包车驾驶员带回中队进行处理。

  吉A315**的东风面包车司机,受到了怎样的处罚,想必人们都会猜得到,肯定不会像上次那样写个保证书就算完事。一犯再犯,老天都不会宽容,严肃处理那是躲不开的境遇,谁让你任性超员驾驶了,谁让你写完保证书还在违背诺言,拿孩子生命开玩笑,7人的承载量非得扩张到24人,简直就是藐视生命安全的愚蠢而有罪的做法,必须为此付出代价。后悔吗?但已晚矣。细想想,真的是不该啊!

  我们注意到,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大队不仅处罚了驾驶员,还向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长春市朝阳区交安委通报了该幼儿园的情况,责令该幼儿园进行整改,以利于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而对幼儿园的家长们,交警们更是苦口婆心地劝告,希望家长对孩子们的安全负责,如果遇到超员违法行为,一定要主动抵制,及时举报,不可熟视无睹。

  关于车辆超员的种种危害,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大队以案明法,向公众作了说明和解读,人们必须记住。比如:车辆超员会挤占司机的操作空间,车身加重也会导致车辆制动距离拉长,一旦出现意外,必然要加大危害的程度。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每个孩子的安全都是家长心中绷得最紧的那根弦,需要全社会给予高度重视。

  为了您和每个家庭的幸福,请务必安全驾驶,远离超员。这是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大负责任的提醒和忠告。吉A315**的东风面包车司机的任性超员驾驶被依法处罚,无疑是对所有幼儿园接送孩子车辆司机的最好教育。铤而走险搞超员接送孩子,必须遏止。(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