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消夏节是好事,办好消夏节更是好事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696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过消夏节是好事,办好消夏节更是好事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6969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过消夏节是好事,办好消夏节更是好事
2018-06-11 来源: 吉网

  东北夏季酷热难耐,上蒸下煮、大汗淋漓那滋味儿真的是有苦难言。而这段近乎于“烤”的时间,却比较长。如何度过炎热的夏季,长春市每年都会祭出一些接地气的做法,以此为抓手引导、帮助人们走进避暑之地,实现安全度夏,爽爽度夏。

  比如: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组委会全体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已披露,第十二届长春消夏节将于6月16日至9月3日举行,时间跨度为80天。这意味着国内一流水平的消夏音乐节、投资2000万元的长影世纪城彩灯文化节、热情奔放的消夏盛装巡游,等等,即将逐一启幕。据《长春日报》日前报道,本届消夏节由市政府、省旅发委主办,其主题为“清爽夏日 幸福长春”。

  据了解,第十二届长春消夏节将紧紧围绕消夏避暑主题,突出创新性、国际性、群众参与性和社会关注度,策划开展消夏活动33项。可见,活动项目之多,吸引力之大。“清爽夏日 幸福长春”,主题下的本届消夏节显然具有新意。除了精彩的开幕式主体活动清爽登场外,各县(市)区、开发区还将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消夏活动。亲水消夏产品、消夏夜产品、农家乐消夏产品、城市公园消夏产品、体育健身消夏产品、文化消夏产品、购物消夏产品等7大系列产品新鲜出炉,会带给人们夏日游难得的那份“凉意”。

  长春市的做法值得关注。以务实、创新、负责的态度和行动,打造消夏节品牌,可谓是该市的一大亮点。各地应加以借鉴,从实际出发过好消夏节,本身就是在办好事。当然,办好消夏节,更是好事一桩。关键是要办好,坚持安全避暑。(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