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地发挥新时代传习所精神家园新效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723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更好地发挥新时代传习所精神家园新效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7231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更好地发挥新时代传习所精神家园新效能
2018-06-14 来源: 吉网

  6月13日,《光明日报》一版刊发该报记者采写的通讯《吉林农家书屋焕发新面貌》,报道 党的十九大以来,吉林不断打造和巩固农村思想文化建设平台,让农家书屋发挥更大作用,并结合省情民情,不断探索创新农家书屋管理和使用模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城乡深入人心。全省不仅书香吉林农家书屋系列读书活动吸引了广大农民。而且农家书屋和新时代传习所作用融合后,将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惠民、为民、乐民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让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基层群众乐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走进城乡街道社区,走进广袤的村屯,犹如一颗颗幸福欢乐的种子,撒遍吉林大地。新时代传习所活动进万家带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添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报道告诉我们,党的十九大之后,省委高度重视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问题,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吉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经过统一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建设“新时代传习所”,定位为“理论转换的重要平台、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基层群众的精神家园”的“新时代传习所”,旨在突出“五传五有”,即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科技、传文化,做到有固定场所、有专人管理、有活动内容、有鲜明主题、有制度机制。各地的“新时代传习所”都建在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省9300多个行政村和1400多个城镇社区,实现省内全覆盖。今年5月起,全省9365个农家书屋、1180个社区阅读空间,全部纳入“新时代传习所”,开始发挥新的效能和价值。

  为了更好发挥农家书屋与“新时代传习所”融合发展作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6月至8月“新时代传习所”的传习季期间,计划在农家书屋、社区阅读空间开展100场“新时代传习所书香吉林系列读书计划”活动。实施 “新时代新思想读书计划” “精准扶贫读书计划” “农村政策解析读书计划”,为农村群众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以及以民生读本巡讲活动为载体,解析党的惠农惠民政策架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专门为省内的“新时代传习所”采购了6种共1.2万册图书。

  当前,在全省人民砥砺奋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新时代征程中,更好发挥农家书屋与“新时代传习所”融合发展的效能和价值,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城乡深入人心,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贵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