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面对面上好安全责任课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752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面对面上好安全责任课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7525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面对面上好安全责任课
2018-06-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自6月初以来,长春市的安全生产氛围格外浓厚。人们看到,早在6月5日,长春市安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吕锋就曾带领专家到欧亚卖场、中石油管道垂扬输油站和新星宇之洲上邻进行检查。同时,全市上下全面开展的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6月16日,该市安监局精心策划、组织的长春市暨经开区管委会第17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走进在中东大市场。这项活动的举行,凸显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通过主题活动,让群众进一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更好维护自身、他人及公共财产安全。这本身就是在面对面地上好安全责任课,很接地气,很有效果。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进基层,进企业,进商场,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进所有的学习、工作、生活单位,切实有效地向群众传播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安全生产法律,传授安全生产要领,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本领,最好的举动莫过于面对面上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有宣传,有咨询,有互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个主题、这个理念,会给群众打上深刻的烙印。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人,谁都不能忽视安全生产,需要上好这一课。

  以往的教训在于安全生产强调的多,采取具体措施落实的少。而在一些人眼里,尤其是在一些领导者眼里,如何让安全生产理念扎根基层,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支持、践行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如何让百姓懂安全、讲安全、重视安全,在群众中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等等,这些问题似乎距离自己很远。结果产生了侥幸麻痹心理,祸起疏忽大意,吃不了兜着走。

  事实从正反面告诫人们,安全生产与人民生命财产紧密相连,与经济发展、民生改紧密相连,与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紧密相连。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新时代,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发动和依靠群众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可谓是全社会必尽之责。长春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也给全省各地上了一课。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安全必须落地。(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