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传习所—广大农民提升精神境界的平台阵地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755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时代传习所—广大农民提升精神境界的平台阵地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7555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新时代传习所—广大农民提升精神境界的平台阵地
2018-06-21 来源: 吉网

  据吉林日报6月21日报道,榆树市农村“新时代传习所”在开展传习活动过程中,通过同普法宣传结合、同传授农民新技能结合、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同送文化下乡志愿服务结合等更多的“结合”,“新时代传习所”形式活了,内容实了,百姓受益多了。

  我省广大农村自从创办“新时代传习所”以来,广大农民在这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文化科技知识,欣赏文化节目表演,掌握了政治文化和科技知识本领。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广大乡镇村屯迅速建立了以宣讲十九大精神为主的新时代传习所。2017年11月6日,我省首个“新时代传习所”在敦化市雁鸣湖镇小山村揭牌。自此,“新时代传习所”已覆盖全省9300多个行政村,通过这些“新时代传习所”的传习活动,全省乡村广大农民群众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地紧紧依托“新时代传习所”的重要阵地和平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自此,全省农村设立的新时代传习所坚持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科技、传文化,做到了有固定场所、有专人管理、有活动内容、有鲜明主题、有制度机制。各级各地党政领导部门采用各种形式积极扶持“新时代传习所”建设,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给予支持,确保“新时代传习所”能够有效运转、有可靠保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机制。

  我们兴奋地看到,当新时代传习所在各地成立后,无论耄耋之年的白发老人,还是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都把新时代传习所当作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参加各种文化学习的大讲堂,当作自己的精神家园。每次开展活动,人们纷纷提前来到这里,翘首以待活动的开始。“新时代传习所”的学习活动使村屯万人空巷,人们议论的话题无不聚焦到传习所学习的内容上来。

  新时代传习所活动出新出彩,展现了我省广大农民群众执着追求的中国梦精神,彰显了决胜小康的精神风貌;“新时代传习所”体现了时代价值和实践价值。尤其在偏僻的村屯,丰富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提高了人们的政治思想科技文化素质水平。“新时代传习所”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发挥了强大的平台和阵地作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用双手和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向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宏伟目标迈进。(贵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