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闻思想大讲堂开讲的新时代重要意义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808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习近平新闻思想大讲堂开讲的新时代重要意义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8082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习近平新闻思想大讲堂开讲的新时代重要意义
2018-07-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30日上午,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联办的“习近平新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吉林师范大学长春校区举行,部校共建师生代表,以及部校共建院务委员会成员单位等300余人到会,聆听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所作的题为《习近平新闻思想解读》专题报告。

  这是吉林省习近平新闻思想大讲堂正式开班、开讲迈出的第一步,也是落实吉林省部校共建“三三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阵地,多家联办的“习近平新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登场,意味着对于培养造就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队伍,对于促进新闻事业的健康繁荣发展,会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作用。

  通过多家联办“习近平新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习近平新闻思想大讲堂是一个学习互动平台,其目的在于推进校际师生互动、校媒交流互动,在教师互讲互评、学生互比互学、名家互讲共听和校媒对话交流等方面实现突破,让各校师生共享部校共建成果。而在未来,习近平新闻思想大讲堂也将着力推动平台建设、内容建设、制度建设,从战略全局的高度牢牢把握主流意识话语权,从立德树人的角度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以积极创新的态度传播党的声音,努力打造成一个有吉林特色的共建品牌平台,走出一条有吉林特色的部校共建之路。

  可见,多家联办的“习近平新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一定程度上看,无疑是“传习”的良好开端,无疑是以习近平新闻思想为指导,切实办好推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重要阵地的大平台。办好平台,发挥阵地作用,不仅对于吉林新闻事业的发展有推动作用,对于全国新闻事业的发展也有不可低估的引领、促进作用。走进习近平新闻思想大讲堂,高校更加多姿多彩。

  我们不会忘记,在6月15日人民日报迎来创刊70周年时,习近平总书记特致信祝贺。他充分肯定人民日报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创造了光荣历史。他对新时代进一步办好人民日报,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提出了明确要求,表达了殷切期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践行习近平新闻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续写新华章,再创新辉煌,我们需要行动起来,更需要实干起来。

  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人民日报要做得到,所有的纸媒、网媒都要做得到。坚持正面报道,坚持正确导向,坚持当好党的喉舌、为人民发声,已经成为新时代主流新闻舆论趋势。多家联办“习近平新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其新时代意义显而易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遵循习近平新闻思想坚实迈步。(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