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造福于民,乃为实实在在的不忘初心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808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将改革进行到底造福于民,乃为实实在在的不忘初心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8082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将改革进行到底造福于民,乃为实实在在的不忘初心
2018-07-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9日,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在省宾馆举办了首期“新时代传习所e讲堂”,同时进行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而首场授课嘉宾,请到了《中国改革报》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大型专题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总撰稿人杨禹。杨禹开讲满场激情燃烧,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主题报告铭刻人心。

  值得关注的是在杨禹开讲之前,中国吉林网执行总编辑杜宇峰与杨禹展开了一场时长近1个小时的深度对话。这或许是吉林省举办首期“新时代传习所e讲堂”的序曲,也或许是提供给听众最有价值的一份听课大参考。整个对话,有散文般的开头,有诗一样的感慨,有深度性的问答,也有导向力的回望与前瞻,网上网下、线上线下都很接地气,令人受益匪浅。

  在对话中,杨禹说的一件事很有嚼头,回味感强。他说,十年前的2008年,是中国大事要事很多的一个年份。那年,我们一起抗震救灾,然后是北京奥运会,到了年底,大家一起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我们当时进入新世纪刚几年的时间,那个时候,我觉得大家对改革开放的思考特别多地集中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所面临的新的形势。加入世贸组织后,我们中国迎来了扩大开放的一个新的阶段,那么这种扩大开放又倒逼我们自身的改革。所以当时是加入世贸组织之后五六年的时间,大家更多的是在从这个角度去思考问题。

  当时,我们做媒体报道也是更多地去围绕经历了入世之后的五六年时间,大家对改革开放下一步进程的一些思考。改革要走向更深的层次,需要有整体上的突破。这就是站在当时的时点上,我们不仅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一种不断地接力式的这种前进,而且也开始注意到,改革需要走向更深的层次,需要超越一些局部的领域和一些点上的突破,需要有整体上的突破。在十年前那个时候,大家普遍感受到中国的改革开放需要再上一个台阶,但是对于怎么去推动整体上再上台阶,大家有很多思考,也有一些疑问,更有大量实践当中的各个方面共同的探索。

  上述所言,都是杨禹交代的重要背景。这让我们对于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推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落地,可能会产生深度领会与理解。事实已经充分证明,没有改革开放,我们只能是站起来,至于富起来、强起来,向往美好生活,可能不会像现在这样有底气。

  改革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它是永无止境的;改革到今天要在新的起点更高水平上再出发,开弓没有回头箭,必须进行到底;改革涉及面大,在很多领域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水再深也要趟过去。如果没有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勇气、决心和能力,如今的全面深化改革、继续开放,完全可能就走不下去了。试想,不啃硬骨头,不破解难题,岂能让百姓过上好日子?

  因此而言,将改革进行到底,不断攻坚克难,不断创新发展,不断稳中求进,以此造福于民,乃为实实在在的不忘初心。吉林也好,全国也好,城市也好,农村也好,现在也好,未来也好,只要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会一路亮闪闪,一路光灿灿,美好生活必将来到。(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