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临战姿态防汛防灾 确保有备无患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864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临战姿态防汛防灾 确保有备无患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8646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以临战姿态防汛防灾 确保有备无患
2018-07-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报道,7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并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为指引,按照省委要求,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迅速行动,全力以赴,聚焦补齐短板,增强防灾减灾能力,牢牢掌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确保有备无患。二是日前省旅发委发布暑期(汛期)旅游警示和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注意防范在旅途中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

  眼下,我省进入雨季和洪灾易发的主汛期时间节点。省委省政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做好防汛及相关应急处置工作。早部署、早落实、早防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迅速行动,全力以赴,聚焦补齐短板,增强防灾减灾能力,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确保有备无患。这对于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安全度汛,可以说是及时关键。

  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全省安全度汛提供服务保障。要求各级干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抓安全防汛的强大合力。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防汛抗灾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全面履职尽责,做好防汛抗洪本职工作。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加强水库科学调度,加强信息宣传和沟通,加强防汛应急值守。

  强化汛期旅游安全、旺季旅游安全、暑期旅游安全是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旅游部门要高度重视主汛期旅游安全,统筹做好旅游景点和旅游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旅行社和游客风险提示、旅游市场规范整治以及交通安全等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外出旅游安全。

  防汛防灾排除隐患这场硬仗已悄然打响,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就是紧急命令。“大敌”当前,全省各级各部门厉兵秣马,随时出战,注重兵团作战,合力攻坚。各级责任人上岗到位,全面履职尽责。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加强水库科学调度,加强信息宣传和沟通,加强防汛应急值守。确保排查隐患不遗漏,防灾措施落到实处,应急处置及时到位,责任落实不含糊,以临战姿态进入防汛阵地。(贵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