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当以郑德荣为榜样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908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青年大学习当以郑德荣为榜样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9084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青年大学习当以郑德荣为榜样
2018-07-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日前曾作出报道说,7月16日上午,全省“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在吉林大学举办。这意味着全省各级团组织正在深入开展的“青年大学习”行动,通过主题宣讲、青马培训、演讲比赛、书画作品展等多种形式,在各地,在各领域,在各高校逐步掀起了“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新热潮。

  今年3月5日,共青团中央发出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方案的通知,部署在全团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其目的在于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通过构建 “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而在前不久的“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各级共青团组织则按照共青团中央的统一部署,广泛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切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积极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随后,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的新时代新作为在奏响信仰与忠诚进行曲当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吉林,是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最有基础、最有优势、最有希望和保证的宝地。何以这样说呢,原因毋庸赘述。有一位著作等身、师德师范闪耀一言一行,并用自己一生的坚持,告诉你什么是信仰与忠诚的老人,就在吉林。他,叫郑德荣。6月27日,《人民日报》以《这位老人用一生的坚持告诉你什么是信仰》为题,采取人物通讯写法全面、系统、生动地介绍了郑德荣不平凡的一生。而郑德荣不平凡的一生最为显著的标志,无疑就是让坚定的“信仰”与“忠诚”伴随终身行。信仰与忠诚的力量究竟有多大?只要了解了这位老人毕生“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无憾地把“忠诚”书写在了“信仰”旗帜上的故事,你就会发自内心地读懂什么是“信仰”与“忠诚”,其力量到底有多大了。

  “它可以让一个人,六十七载如一日,像一名战士,冲锋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第一线;它可以让一个人,退休之后,培养出博士49名,出版著作、教材40余部,发表论文200余篇;它可以让一个人,鲐背之年,满怀使命担当开始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身许党,赤胆忠心;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他,就是我国著名中共党史学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被誉为‘红色理论家’的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郑德荣。”“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郑德荣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一生见证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即使在生命结束的最后时间里,也还在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有信仰,就有梦想。有忠诚,就有行动。从郑德荣身上汲取信仰与忠诚之力,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好好学习”“好好传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而实干,不仅是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干部的责任与义务,更是每一个团员、每一个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当以郑德荣为榜样。无论是在集中学习讨论时,还是在分散读书研究日,或是在改进、加强学习、工作与生活的每一天,都应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郑德荣的信仰与忠诚精神,坚定地跟党走,自觉地逐梦行,将青春风采烙上“信仰”“忠诚”。

  联系思想实际、生活实际、工作实际和社会实际,立足当前面向未来,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好我是谁、成为谁、为了谁的等一生必须回答好的重大之问,尤其必要和重要。让人生信仰、忠诚刻骨铭心,就应争做郑德荣那样的战士。(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