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郭俊红仁心施救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917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可郭俊红仁心施救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9175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李可郭俊红仁心施救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
2018-07-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代护理创始人、英国护士南丁格尔,用“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奉献品格铸就了以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四心”为核心内容的,周到热心服务于病人的崇高人道主义精神。这就是我们今天,乃至永远尊重、传承、弘扬的南丁格尔精神。

  在我国的医务界,特别重视提倡和践行南丁格尔精神。而这种精神,那是没有国界的,随时随地都需要。尤其是在救人时,更应唱响南丁格尔精神。7月18日上午,微博大V“长春西门大官人”发了一篇微博,微博的标题就是长春两护士内蒙古遇车祸紧急施救,并附上了相关现场急救视频。于是,在网络上迅速引发热议,“为我们长春姑娘点赞”之声不断传出来。

  当天,中国吉林网、吉刻APP作出报道说,在现场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在高速公路上有两辆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其中,白车受损严重,被完全撞翻。红车的车头部分,也有严重的变形。另外有两位年轻的女士,在为伤者进行包扎、急救。这两名年轻女士正是长春急救中心的护士李可、郭俊红。据介绍,事情发生在7月17日中午,两位护士当时是从满洲里要上黑头山旅游的。没想到,在自驾行驶的过程中,前面的车就放慢速度了,然后就有人通知前面发生了车祸,有人伤得不轻。

  正在休假的李可和郭俊红,本想用自驾游的方式领着一共四家人准备在内蒙古好好玩一玩,就在去黑头山的路上遇到了突如其来的这场交通事故。看到此情此景,李可和郭俊红表现出了专有的职业素养。她们没有一丝犹豫,立即拎着随身携带的急救包赶到了现场,展开了一场异域他乡的生命大施救。在身边群众的帮助下,受伤的人得到了专业化的抢救,并及时联系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整个过程花费了整整40分钟。

  透过报道,我们知道,李可在长春急救中心已经工作了11年,郭俊红也已经工作了9年。两位护士对于这种突发情况的来临,都已经有很高的职业素养和救人自觉性的表现,从来没有懈怠过,没有迟疑过。面对伤者,她们都是在第一时间前去救助,而且科学冷静,丝毫不慌张。这源于她们平时训练有素,更源于她们主动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

  护士的职业很神圣,护士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李可、郭俊红内蒙古仁心施救,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这不仅让我们进一步读懂了护士的素养有多么重要,也读懂了长春急救中心的护士有多么美丽。李可、郭俊红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长春增色,值得褒奖和学习。(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