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要确保改到实处、见到实效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011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生态环境保护要确保改到实处、见到实效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0110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生态环境保护要确保改到实处、见到实效
2018-08-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媒体报道,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长春市、吉林市、通化市、松原市,至此,省级督察工作实现全覆盖。全省各地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有力促进了违法违规问题的清理和整改,生态保护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为环境保护构筑了“绿色盾牌”。

  我们注意到,7月28日至30日,在督察组进驻的四个地市第一时间召开督察动员会,各地纷纷表示这次省级督察要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紧密结合起来,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重点。要严格督察工作标准,做到宣传贯彻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分工到位、工作协调到位、调查取证到位、厘清责任要到位“六个到位”。对移交的环境问题,要立整立改、边督边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重大问题,要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对查实的责任人要启动追责程序;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及时拿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这里,关键是对移交的环境问题,要立整立改、边督边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问题摆在那里,有目共睹,作为主管部门和企业,已经没有任何托词理由,只有老老实实地照单全收 主动认领认,必须“力整立改”,拿出铁腕的勇气,一举拿下“顽疾”;而“边督边改”,就是在上级督查组的监督下,督查一次,改了一点;问题摆在那里,督查没有指出,就闭着眼睛不改。这不是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的态度,必须严厉问责。

  面对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逐渐加大,全省各地全力以赴抓好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长春市要求各单位和部门以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确保改到实处、见到实效。整改要求方案化、措施化、项目化、具体化,落实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要求强化督办落实,全程跟踪、办结销号,做到问题没有调查清楚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不放过、违法行为查处不到位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好的成效抓好整改落实。辽源市、四平市针对督查组提出的整改问题,从严整改,认真推进、举一反三,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党和政府、广大人民群众都在期待着各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最实的举措、最好的成效抓好整改落实”(贵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