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新时代,喜庆四十年 农民心里美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092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放歌新时代,喜庆四十年 农民心里美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0926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放歌新时代,喜庆四十年 农民心里美
2018-08-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报道,8月15日,第五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在通榆县乌兰花镇陆家村拉开帷幕。报道说,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农委、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省作协共同主办,吉林电视台承办。启动现场开展了送演出、送图书、送培训、送农业科技知识、送书法、送电影等多项活动,为广大村民送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第五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的举办,使吉林大地广大农村到处都是欢乐的海洋,从西部辽阔的草原到东部的长白山麓,从中部的松辽平原到南部的鸭绿江畔,广大农民群众踊跃地、欢快地一展歌喉,尽情舞蹈,“放歌新时代,喜庆四十年”,歌唱党的乡村振兴战略,歌唱农村脱贫致富,歌唱新时代乡村决胜小康。广大农民群众心里从来没有这么美。真是个“千村万户有歌声,唱和谐唱小康,唱得家乡粮满仓!”

  今年的农民文化节更多的节目呈现出鲜明的新时代特色。一是那些著名表演艺术家、专业文艺团体走进广大农村,深入广大农民群众,为表达对节日的衷心祝贺,选择广大农民群众最喜爱的经典地方戏曲节目献给大家,如著名表演艺术家韩子平、董玮还表演的二人转《回杯记》选段。尹为民、孙忠红、唐建军三位知名二人转演员与大学生二人转爱好者同台献艺,联袂表演的《江北送情郎》《墙里墙外》《双回门》等二人转经典选段。

  二是农民歌手一展歌喉,唱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农村的巨大变化,唱出对新时代乡村美好生活的赞美。报道详细展示了农民群众登台演出一展歌喉的活跃现场:“被当地观众熟知的农民歌手,带来了歌曲联唱《家乡》《风吹麦浪》《山沟沟》《我爱我的村》,表达了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对黑土地的深厚感情。极具乡土气息的歌伴舞《老农》,感人肺腑,情真意切。小合唱《中国农民》,由10位来自全省的文化大院带头人演唱,他们都是朴实的农民,同时也是基层文化的建设者和推广者。来自省京剧院的马力表演了京剧选段《铡美案》,展现国粹艺术之美。歌手陈乃良演唱的歌曲《老百姓的好心情》,唱出了百姓心中的喜悦。”

  三是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和科技活动走进乡村大院,让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最大限度丰富农村的文化生活,使农民文化节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从报道中看到,村民广场舞、摄影、民间手工艺、书法艺术等多项展示、培训活动,深深地吸引了农民群众。此外,主办单位还开展了送图书、送农业科技知识活动,把科技和文化类的图书、挂图发放给农民,并组织农业专家开展农业科技咨询,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

  这届农民文化节活动正在全省农村广泛展开。每一台节目和活动都是精品荟萃,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奏响了我省广大农村精彩的“文化乐章”,形成了城乡互动、全民欢乐的文化海洋。文化节节目格调高雅、名家荟萃,体现了精品文化水平,呈现出高层次,现代化、时尚化。广大农民群众在自己的文化节日里看拉场戏、二人转表演,参加村民广场舞、学习摄影技巧,观看民间手工艺、书法艺术等多项展示,请农业专家开展农业科技咨询。心里高兴得无法形容。

  丰富多彩的第五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活动,将有力提升我省广大农民群众的艺术素养、文化科技素质,为广大农民群众歌唱自己的幸福生活美好远景增添了平台和机会。(贵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