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改革,绘就新时代吉林发展新画卷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09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矢志改革,绘就新时代吉林发展新画卷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0928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矢志改革,绘就新时代吉林发展新画卷
2018-08-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8月14日),“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召开。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可心在发布会上介绍,“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活动从8月17日开始,至8月21日结束,为期五天。将邀请部分外国驻华使节,跨国企业高管,国际商协会代表,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吉林。(8月14日吉林广播网)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经过40年改革开放,中国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吉林也以破竹之势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破冰前行,在长白大地闯出了一条愈发宽广的改革之路。数据显示,2017年吉林已经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288.94亿元。回溯至改革开放之际,1978年吉林地区生产总值仅为81.98亿元。

  开弓没有回头箭,已到中流击水时。改革开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要富民强国就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转化,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也有着更多新的期待,将其变为现实也离不开改革助力。

  历史已经证明,改革开放是我们必须始终坚守的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已经成为了吉林人民的共识。但如何推动改革?比如,三大攻坚战如何打赢?国企改革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要知道改革路上会有很多问题,也会出现很多困难。解决这些问题,无疑需要“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也需要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

  紧紧把握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是我们这代人作出的必然选择。“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精彩吉林 拥抱世界”,通过三天的实地考察,让外国使节领略吉林的好山、好水、好车、好米、好石等标志性地域品牌,宣传吉林的开放和发展,也能够密切与各国使领馆、国际重要商、协会和世界财富500强企业联系。

  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经历40年逐梦前行、砥砺奋进,我们已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开启了新的伟大历史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而今对于吉林人民而言,就应敢于动真碰硬,打破束缚思想的桎梏、扫除阻碍发展的藩篱,赓续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杨飞)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