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整顿要抓住思想作风这个关键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26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整顿要抓住思想作风这个关键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2639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大整顿要抓住思想作风这个关键
2018-09-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今天的全省领导干部大会,我们全面布置为期50天的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但是,各地各部门,你们不要回去就着急给省委打报告。问题解决了,取得进展了,再打报告,也不迟。回去开个会,给省委打了报告,就算工作完成了,这不行。(9月11日《人民日报》)

  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以大整顿促进干部作风大改进、大提升,本身就是对工作作风的考验。“回去开个会,给省委打了报告,就算工作完成了,这不行”,既是对作风大整顿的要求,也点明了以往存在的作风不实的表象。其实,工作作风上的问题,根源在思想作风不过硬。因此,进一步锤炼过硬思想作风,是干部作风大改进、大提升的关键。

  要用坚强党性来强化思想改造。要成为政治可靠、能力过硬、群众信服的党员干部,必须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思想作风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反映,是理想信念、政治品质、思想道德的体现。大干部作风大整顿中,要以学立德强党性,强化改造思想、凝聚意志的政治责任。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来明晰方向,明辨是非,明确立场,并善于在学习思考中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觉悟,提升思想境界,防止思想上出现危险。

  要坚持立党为公求作为改作风。具备良好的思想作风,必须要有坚强的党性观念作保证,在内心深处始终把忠诚作为首要素质,把事业作为最高追求,把打赢作为第一责任。每位党员干部都要用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作党性支撑,把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公心作为爱岗敬业的最强动力。要满怀责任干事业,牢固确立干好工作是本职,不干工作是失职,干不好工作是渎职的观念。要满怀真情干事业,切实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家来看,把群众当亲人待。要满怀公心干事业,把上不愧党、下不愧民、内不愧心作为事业良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让所干工作能经得起历史、群众的检验。

  要坚持群众至上建基层强基础。切实保持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最大政治优势,保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尊重群众的创造,倾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意愿,集中群众的智慧推进基层的建设发展。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坚持眼睛向下指导工作,坚持基层至上、群众第一、服务为先,坚持思想上尊重,感情上贴近,工作上依靠。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工作筹划、决策、落实的始终,身体力行地代表群众、为了群众、服务群众,做到心思精力向基层贯注,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各种资源向基层聚焦。防止只架“天线”不接“地气”,防止作决策、定措施脱离实际、违背规律。

  要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思想作风。比如,打赢脱贫攻坚战,最能考验和锻炼干部作风。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扶贫第一线,与贫困村、贫困户研究产业开发、项目对接,在扶志、扶智上出好主意,搞好协调服务,与服务对象面对面地查找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切实转变作风,接受再教育。同时要紧盯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带头查摆,带头转变作风,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