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强体需要体育运动牵拉助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292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民健身强体需要体育运动牵拉助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2923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全民健身强体需要体育运动牵拉助行
2018-09-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中国吉林网、吉刻APP日前报道,9月15日下午,十八届省运动会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举行闭幕式。闭幕式上,组委会公布了获得十八届省运会各组别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名单和破纪录奖名单,有81个代表团、21人受到表彰。

  闭幕式上,组委会为长春市人民政府颁发了承办组织奖。同时,进行了省运会会旗交接。第十八届省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将会旗交给安立佳副省长,安立佳将会旗交给下届承办城市梅河口市代市长崔彦磊。十九届省运动会将于4年后,也就是2022年在梅河口市举行。

  作为每隔4年时间举办一届的省运会,总是那么令人关注。而十八届省运会的胜利闭幕,则给全省人民带来了一系列的惊喜。一是十八届省运会贯彻做实了“全民体育悦动吉林”主题,主题照耀下的省运会大有看头,办出了向上向好精气神。比如:整个省运会从头到尾,都体现出了吉林人弘扬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精神的落地,全民体育、全民健康、全面振兴、全面小康精神的落地,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精神的落地,走进新时代的吉林体育再一次绽放出了黑土地喜获丰收的芳香,可谓沁人心脾,怡悦身心。从根本上看,“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谱写体育发展新篇章,由此可见一斑。

  二是十八届省运会设置项目多,参赛者多,且有突破。整个运动会共进行了5个组别、76个大项、1256个小项的比赛,总计有17973人参赛。除青少年组属竞技体育范畴外,其余级别均属群众体育范畴,涵盖了中小学生、青少年、技工学校、大中专院校、职工、社会群众等人群,满足了各层面参加省运会的意愿,使省运会成为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注重全民性,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尤其是充分考虑我省体育冬夏两线作战特点,体现出冬季项目与夏季项目并重,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特色,切实推动全民健身强体,推进体育强省进程,其普及意义、创新作用,可谓深刻而深远。

  三是十八届省运会亮点频闪,新人强手脱颖而出,破纪录成果凸显。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共设置29大项、661个小项,有21人打破15项省青少年纪录。通过比赛,锻炼和发现了一批新人,成为未来我省竞技体育发展的新生力量和中坚力量,值得期待。比如:崭露头角的短道速滑选手孙龙,14岁的射击新人宋博文,短跑选手安泰,等等,他们的精彩亮相,具体表明我省竞技体育不仅后继有人,而且还充满着朝气,其蓬勃之力后劲足,吉林大有希望。另外,还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人涌现的同时,全省各地的竞技水平持续提升。比如:各市州形成了各自的优势特色项目,体育创新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印痕。

  在本届省运会组委会科学筹划、精心组织、严密工作和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组织工作,达到了推动全民体育,创造一批好成绩,发现一批好人才,促进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展现体育发展成果的预期目的,实现了“绿色、智慧、节俭、廉洁、文明”的办赛目标,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了厚礼。这里,我们也该抱拳向主办城市长春道一声“谢谢”!

  全民健身强体,需要体育运动的牵拉与助行。而以“全民体育悦动吉林”为主题的十八届省运会的成功举办,恰恰起到了这种作用。省运会就是全民体育的引擎力和加速器,就是全民体育的推动力和升级器。从省运会出发,吉林体育必将前程似锦!(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