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书记话说重些严肃些 问得“关键少数”都出出汗醒醒脑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424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书记话说重些严肃些 问得“关键少数”都出出汗醒醒脑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4249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吉林书记话说重些严肃些 问得“关键少数”都出出汗醒醒脑
2018-10-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9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与吉林省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部门单位党组书记开展谈心谈话,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吉林视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中发挥“关键少数”作用。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集体谈心谈话!巴音朝鲁说,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部门单位党组书记是关键中的关键、少数中的少数,如果这一轮东北振兴我们没有抓住机遇,搞不起来,就愧对党、愧对人民!

  巴音朝鲁对在座的“关键少数”提出如下三问:问一问我们的职责是什么?问一问我们的责任落地了没有?问一问我们的示范作用发挥了没有?

  新时代东北振兴到底怎么干?新一轮吉林振兴到底能不能行?人民群众有强烈的期盼,从营商环境到政府职能转变,再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这些都事关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围绕东北振兴,民间和官方有各种声音。东北如何发展?症结在哪儿?

  国庆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用4天时间,行程两千公里,跨越东北三省,围绕深入推进东北振兴这一重大课题,实地考察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这一重要讲话在吉林引发强烈反响。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关键少数”的这次集体座谈会给广大干部群众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新一轮吉林振兴必须得交上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绝对要抓住这个关键机遇,对于省委和“关键少数”来说,这就是“军令状”!

  特别是巴音朝鲁的“三问”,问出了群众的疑惑,问出了人民的期待,更问出了全体党员的初心。问得“关键少数”都出出汗醒醒脑,博得了群众和网友的点赞!

  书记的谈心谈话,这就是“军令状”!这就是宣言书!这就是冲锋号!相信吉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周景超)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