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主办“一会一节”唱响主题,冰山雪地凸显金山银山之峰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682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如此主办“一会一节”唱响主题,冰山雪地凸显金山银山之峰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6824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如此主办“一会一节”唱响主题,冰山雪地凸显金山银山之峰
2018-11-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来自中国吉林网日前消息,11月20日10时,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省政务大厅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详细介绍了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和具体安排。根据时间表,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拟于2018年12月—2019年3月举办。其中,开幕式和集中展示活动与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合并举行,时间为下个月,也就是12月20日—24日。

  由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主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研究院承办,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即将面向全球登场,整个冬季不再被“冻”住,而是有速度、有质量地“动”起来,吉林乃至中国也将会给热爱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的所有天下朋友更多的精彩。而以“冰雪圣地·相聚吉林”为主题的本届“一会一节”,则将飞起漫长冬天里的道道彩虹,乐翻全世界。

  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吉林要做好雪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白雪换白银”,持续提升吉林冰雪在全国产业地位,形成“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看吉林”的态势,努力把吉林省建设成为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的“一会一节”,已经突出主题,提升品质。吉林是中国东北最为典型的省份,其冰雪资源丰富,冰雪产业发达,冰雪旅游点多面广,由此构成的冰雪文化可谓是让人爽爽不已。

  我们知道,很多冬季旅游产品都是吉林所独有的。比如:冬季的吉林可以说是冰雪旅游的乐园。这里有一眼望不到边驰名中外的长白山雪景,有晶莹剔透沁人心脾美如画的松江岸雾凇,有滑雪运动激情与圣湖冬捕欢歌的交响曲奏响,有温泉热气蒸腾、冬猎漂流刺激的独享,还有火辣辣关东风情的热眼,只要你来参加“一会一节”,就一定会有深刻的感触,来了不愿意走,来了还想来。吉林的冰山雪山,闪耀着金山银山的光芒,溢出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直抵人的心底。

  你看,冰雪资源丰富,自然资源品质较高的吉林,到处都是好看好玩的地方。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冰雪文章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广泛深入落实,近年来的吉林冰雪产业发展如虎添翼,其特色也很鲜明。特别是长春、吉林、延边等东部地区积雪期长、积雪量大、雪质柔软,被誉为“滑雪天堂”。而长春市莲花山滑雪场、长春市净月潭滑雪场等,距离中心城市更近一些,目前已成为开展滑雪运动的理想场所。我们所说的雾凇,俗称为“树挂”,是在吉林市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中自然形成的景观。隆冬时节,只要沿着松花江的堤岸看过去,其垂柳苍松凝霜挂雪,戴玉披银满身灵气就会浸染心灵。人在其中,犹入仙境也,美极了。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现在已启动。展示区设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总展览面积为10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6万平米,折合标准展位3448个,设置七大主题八大展馆。包括:冰雪文化旅游主题馆(1号馆),也是本届雪博会的“主舞台”,第三届“雪博会”开幕式暨中国冰雪旅游盛典,以及展会期间用于省内各地推介及文化展演活动等,都将在这里举行。冰雪文化主题馆(2号馆),主要突出“吉林文化符号”的展示,是吉林冰雪的时空对话。

  还包括:冰雪长春主题馆(3号馆),用于长春市冰雪产业的整体展示。智慧冰雪主题馆(4号馆),展示“吉旅行”旅游生活服务平台和国内领先的智慧文旅、新媒体产品等。冰雪城市主题馆(5号馆),汇集了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的各省区市、省内各地冰雪产品,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全国的冰雪旅游风光。冰雪体育与冰雪装备主题馆(8号馆),是为冰雪体育爱好者设立的,汇集了冰雪体育运动装备,除雪造雪设备展示等。冰雪驾乘主题馆(6、7号馆),是爱车一族的首选,冬季乘用车、房车及冬季汽车用品等,都将在这里展示。

  预计来自21个国家、地区的50余个冰雪城市代表、国外重要嘉宾、国际知名旅行商,全国各省区市旅游企业代表,获奖城市代表,航空公司代表,国内外冰雪制造商、采购商、经销商,国际、国内知名媒体代表,约800名嘉宾参会参展。宾客如云,欢聚吉林,寒冬休闲,更有乐趣。如此主办“一会一节”唱响主题,冰山雪地凸显金山银山之峰。来吧,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的震撼亮相,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来吧,吉林欢迎你,中国欢迎你!(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