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有洞天别开生面雪博会,好客吉林张开双臂欢迎你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张杰蔷 27819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别有洞天别开生面雪博会,好客吉林张开双臂欢迎你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张杰蔷 278195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别有洞天别开生面雪博会,好客吉林张开双臂欢迎你
2018-12-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由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主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将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盛大举办。其中,开幕式和集中展示活动与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合并举行,具体日期为12月20日至24日。这是跨年度的一场重要展会,十分耐人寻味。

  12月13日,中国吉林网曾作出报道说,举办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旨在冰雪旅游热点地区打造一场国内外冰雪产业发展成果展示交流的盛会。由此可见,这不仅是冰雪产品交易、冰雪旅游、冰雪运动交流大丰收的一次盛会,也是注重品牌塑造,由人民群众共享冰雪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盛会,更是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形象最优、品质最高的一次冰雪专业大亮相的一次盛会。

  何以这样说?透过媒体盘点出来的十大亮点,即可知晓其答案。在我们感受十大亮点前,可先感受一下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的规模与气派。据介绍,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为10万平方米,等于14个标准足球场大。其中,室内展览面积为6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3448个;室外展览面积为4万平方米,设有雪地摩托体验区、大型雪雕展示区、雪滑梯、旱雪体验及热雪赛事区、滑雪体验区、越野滑雪区、雪地球比赛区、雪合战比赛区、雪地足球场、除雪造雪设备展览演示区等。

  展览面积如此之多、展览空间如此之大、展览功能如此之强的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有足够的用武之地让冰雪运动爱好者和冰雪旅游的人们玩个够。而释放出来的十大亮点,也会满足天下来客的不同需求和期待。首先,规格高的会展。我们知道,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后,首次将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有机融合起来,使得吉林冰雪更具开放性,深化产业合作,加快构建“3+X”冰雪产业体系,已经成为政府高度重视的战略性项目。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吉林,早已锁定了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冰雪运动、冰雪旅游产业的发展目标,而且面向海内外开放,切实推进世界共享优质的冰雪资源。

  这是会展规格高的大亮点,令人们大有先睹为快之渴望。其次,展览规模和参展品牌达到传统展览最高水平。本届雪博会展不仅包含专业的冰雪运动装备、冰雪旅游、冰雪体育、除雪造雪设备等,更包含了冰雪文化、智慧冰雪理念等,品牌效应作用凸显。再次,展览档次进一步提升。雪博会,是全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性的以雪为主的产业博览会。除全省9大地市州及长白山、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全部以特装形式参展外,还有100多家冰雪类企业达成参展意向,包含冰雪器材、冰雪设备、除雪造雪设备、房车、户外用品等。目前,确定参展的境外品牌达30余种,其国际化水平更高。

  第四,更具延续性的商贸服务。比如:本届展会拟与省财政及采购中心等部门沟通对接,针对吉林省有相关需求的部门在展会期间进行专项采购,包括但不限于冰雪体育、环卫除雪设备、滑雪场造雪设备、冰雪教育器材等相关项目,在展会期间专项采购,从而保障展会可持续发展。第五,更具民众参与性。各商家、旅行社、滑雪场、温泉将推出最大的优惠力度,让民众更有参与感,惠民力度更大。第六,更具娱乐性。将重点打造专业赛事,即:专业单板大赛“热雪大赛”。热雪大赛专业性强,群众观赏度极高,同时可引起行业内广泛关注热议。本次赛事组委会邀请了国内外30名专业的单板滑手同场竞技,是本年度东北地区级别最高的一场专业单板赛事。

  第七,更具体验性。比如:针对中小学生开展免费上冰、免费上雪活动,实地体验冰雪运动,积极响应国家“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号召,完全可在会展期间行动起来。第八,更具童真感。这主要是除专业类赛事外,还将举办广泛的儿童冰雪选秀活动。第九,冰雪氛围浓烈。展会现场可以看到冰塑、雪雕、雾凇,以及及冰雪景观等,机会难得。第十,以人为本推陈出新人性化服务全面升级。相关部门集结力量做好全程服务和应急管理工作,会展、旅游更安全。

  冰天雪地,一派寒气爽人。以凸显文化、旅游、体育优势为主线,以开展“冰雪群英汇”等一系列活动为载体,以建立旅游推介、文化交流、冰雪运动、商贸洽谈等为平台的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即将闪亮登场。别有洞天、别开生面的雪博会,好看好玩的冰雪旅游景点,可谓魅力无限。好客的吉林已张开双臂,热忱地欢迎你如约而至。(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张杰蔷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