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真的要“秃”出重围吗?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950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90后真的要“秃”出重围吗?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9503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90后真的要“秃”出重围吗?
2019-01-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末的一个下午,麦森的一个微信群突然聊炸了,话题是“最近脱发了”,20多人的群,热闹了几个小时。有人推荐进口的无硅油洗发水,有人分享植发咨询经历。麦森是北京大学哲学系的博士生,明年夏季,1990年出生的他即将成为“90后”第一批博士。(澎湃新闻 1月4日)

  90后在人们印象中还是年轻的代表,但是“最老”的90后马上就要迎来了而立之年,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90后已经成为了脱发人群的主力军。据报道,90后已经开始植发,占到所有脱发人群的36%左右,80后已经占到了38%。此外“脱发人群调查”结果显示,中国脱发人群约为2.5亿,以20到40岁之间为主,30岁左右发展最快,比上一代人脱发年龄提前了整整20年。

  不论是90后的大学生,还是90后的职员,更不论你所学专业为何,脱发问题严重困扰着90后,他们的发际线越来越远。令人们不禁要问,脱发为何过早地青睐这批90后呢?毕业前的不定期,职场中的上升期,离职期,生活中的结婚、育子、房贷、养老……90后面临的工作、生活中的种种问题,增加了他们的压力、焦虑、紧张,使得他们常常熬夜,失眠,这也是加速脱发的重要原因。因为脱发除了遗传因素外,与平时的生活习惯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难道90后真的只能以牺牲头发为代价,才能换来美好的生活,“秃”出重围吗?答案是否定的。突出重围,并不意味着要“秃”出。21世纪是高速发展的时代,90后也不例外,只有自身高速发展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甚至是引领时代的发展。这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但是每一代人都有其要面对的机遇与挑战,90后要学会正确对待、处理压力,学会自我减压。

  90后要想突出重围,而不是“秃”出重围就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面对。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若。乐观者在灾祸中看到机会;悲观者在机会中看到灾祸。要正确对待压力,不要过分夸大。此外还要学会自我调节,加强自身修养。要善于自我调节,有张有弛;要学会用适当方式宣泄内心的压力,比如看电影、听音乐、亦或是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声地喊叫,从而消除精神紧张。(王爽)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