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唱响主题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000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唱响主题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0008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唱响主题
2019-01-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吉视网消息,1月14日,省委召开新闻界座谈会。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与中央、境外涉外新闻单位驻吉机构及省直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欢聚一堂,回顾过去一年的新闻宣传工作,展望新一年的新闻事业发展,共话为新时代吉林振兴新征程营造良好新闻舆论环境。巴音朝鲁书记在听完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后发表了讲话,他强调,新闻宣传单位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为推动新时代吉林振兴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此次新闻界座谈会的举行,恰逢辞旧迎新之际,对于总结2018年新闻宣传工作,安排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开启新一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航程,可谓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加油鼓劲作用。过去的一年,广大新闻工作者立足新时代新要求,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积极作为、开拓进取,更加有力地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唱响了时代最强音、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画出了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同心圆、把握了融合发展大趋势、取得了媒体管理新经验,新闻舆论工作呈现出不断向上向好的积极态势。

  这是省委、省政府对新闻宣传单位,尤其是对每一位新闻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吉林的新征途上,新闻宣传工作异常重要。讲政治,政治站位必须高;顾大局,舆论先行必须强;发声音,宣传报道必须准;搞服务,宣传思想必须对。无论是纸质媒体,还是网络媒体,无论是视频媒体,还是声频媒体,无论是移动客户端媒体,还是融合媒体、自媒体,只要涉及传播作用,都必须坚持“高”“强”“准”“对”,来不得丝毫含糊,来不得错位和悖逆。这是由党的领导性质所决定的,党领导下的各级各类媒体也必须如此作为。否则,就会迷失方向,走错道路,一事无成。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了成绩,新的一年,更要守正创新唱响主题。办好我们的报纸,办好我们的网站,办好我们的广播电视,第一时间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第一时间讲好党和国家的故事,第一时间讴歌党和人民,尽职尽责不辱使命。

  正如巴音朝鲁书记所强调的那样,新闻舆论工作事关全局,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普及、入脑入心;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主题,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们头脑中扎根。要为新时代吉林振兴鼓与呼,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宣传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新时代吉林振兴有力措施和新的成就;深入宣传吉林的比较优势、面临的宝贵机遇、蕴藏的巨大潜力,优化营商环境、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大力提升新闻舆论工作水平,持续深化“走转改”,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当然,重视和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工作,无疑属于各级党委要自觉承担起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而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为新闻媒体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也是必不可少的前提保证。比如:要关心爱护新闻工作者,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为他们成长成才和成就事业提供更好平台、创造更大空间,不可只说不做。注意培养忠诚于党和人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做到守正创新、奋进实干,则至关重要。

  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唱响主题,是党和人民的要求,是新时代的呼唤。新闻宣传工作方向目标、任务要求,已经明确。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需要新闻界扛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汇聚起强大的新闻舆论正能量,强大的宣传思想工作推动力,强大的社会导向力和行动力。我们的记者编辑、评论员通讯员、后台技术人员后勤人员等,只要坚持守正创新,就会大有作为。(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