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省“两会”】政协委员抢C位踊跃发言,论坛释放出参政议政强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003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全省“两会”】政协委员抢C位踊跃发言,论坛释放出参政议政强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0033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聚焦全省“两会”】政协委员抢C位踊跃发言,论坛释放出参政议政强力
2019-01-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中国吉林网1月15日报道,1月14日晚7:00分,长春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委员论坛。本次政协委员论坛的主题为“推进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有备而来的18位市政协委员在论坛上抢C位,争先恐后踊跃发言,“聚焦实体经济,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引领长春新一轮转型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希望的田野洒满金色”等许多重要话题,都是他们开讲的核心内容。

  一边是政协委员们侃侃而谈,不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金句”从口中飞出,一边是市领导同志洗耳恭听,从中感悟政协委员们的真知灼见,整个政协委员论坛气氛浓厚,主题凸显,展现出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凝心聚力谋振兴、画好同心圆求发展的新姿态。尽管政协委员论坛开在晚上,但抢C位发言的每一位政协委员却无丝毫倦容,履职尽责、表达心声的“精气神”,依然感动冬天里的春城,令人觉得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是那么的务实可贵,谁听了都能增信心添动力。

  参加此次政协委员论坛的长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忻边听边记,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他很有感慨地说,18位市政协委员的发言,怀着对长春浓浓的情怀,对长春有着深深的期盼和期待,令我很感动,也很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中的第一条,就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积极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程代办”。刘忻表示, 为民服务探索免交证明,便民服务走进“刷脸时代”。企业创造财富,教育、科技、医疗、新闻等各行业提供服务,政府要做好改革、做好环境,各负其责,各出其力,形成合力建设长春。

  刘忻强调,要把长春建设好,增强长春人的自豪感。政府将吸纳每一个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整合梳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希望市政协委员继续积极建言献策,汇聚智慧,提出问题,我们共同解决、共同提高,共同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也在讲话中作出同样的表示,政协委员们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对做好今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会后,长春市政府将逐条逐项认真梳理研究,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笔者注意到,长春市领导同志的当场表态,不仅仅是对抢C位发言的政协委员的尊重,更是对此次政协委员论坛取得的重要成果的重视。在长春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期间举办主题论坛,以这种学术、应用两者相融合的特殊方式深入讨论刘忻代市长在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对于发挥政协委员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的职责作用,调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无疑具有不可替代的现实而又重要的意义,其影响深刻。

  政协委员抢C位踊跃发言,论坛释放出参政议政强力。政协委员们关心发展,助力振兴,体现出走进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人人胸怀家国情,个个心有家国志,其责任感、使命感相当之强烈。建设长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此次政协委员们抢C位发言的真诚给力,必将会实现刘忻代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描绘出的所有奋进实干的美好蓝图。2019年的长春,也必将会大振兴、大发展。(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