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省“两会”】开好“两会”,建言可贵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044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全省“两会”】开好“两会”,建言可贵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044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聚焦全省“两会”】开好“两会”,建言可贵
2019-01-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政协吉林省十二届委员会二次会议、吉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我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我为吉林建言”特别报道精彩上线。从今天开始,每一天将分别有一位来自基层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在中国吉林网/吉刻APP重磅建言。

  来自中国吉林网1月21日的报道说,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我省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新局面的关键一年。处于重要年份、特殊时间节点上的吉林,该如何面对过去的成就,如何站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开好我省人大、政协“两会”非常重要,也非常值得期待。

  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尽责,在很大程度上表现在讲真言、献实策上。将人民群众的呼声带上去,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社情民意,带着感情温度、带着强烈责任心与使命感建言献策,带着调研得来的深刻感受参加人大、政协“两会”,审议、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无疑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最为务实有效的动作,最为精彩可期的一幕。当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需要珍惜权利和机会,切实准备充分,精准发力用力。

  比如:省人大代表姜伟和省政协委员胡少红,就已经这样做了。透过媒体报道,我们知道,姜伟代表是一位老人大代表,已经履职11年。而在他看来,老百姓选他当人大代表,就是一份沉沉甸甸的责任,认认真真履行代表职责,才能对得起党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重托。胡少红委员,是一位来自医疗界的委员。而在她看来,振兴吉林,要关注百姓健康,发挥中医药特色,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在全省“两会”上,她要为吉林百姓健康代言。

  姜伟、胡少红的态度与作为,正是新时代开好我省人大、政协“两会”的需要。如果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怎样,新时代新作为的风采怎样,那就看看姜伟、胡少红咋想咋说咋做的吧!开好“两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建言诚然可贵。(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