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以高质量发展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164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真抓实干 以高质量发展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1643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真抓实干 以高质量发展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
2019-02-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日晚7点“黄金时间”,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报道吉林省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出台了各项新举措,落实行动,扎实推进新的一年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全面启动。今年吉林省谋划推进2000个亿元项目。将以项目建设为着力点,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激发经济活力,加快转型升级。中国吉林网报道,2月11日,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在长春召开,这是省委、省政府连续五年在春节上班后第一天召开全省性会议,也是我省连续第三年开展“三抓”行动,启动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

  在以往的基础上,今年实施“项目建设年”,推出一些重要项目,同时也配套出台了落实项目建设的刚性措施。我们从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看到,我省去年10月投产的航天信息产业园马上也要进行二期建设,这也是吉林省启动实施“项目建设年”的一个重要项目,一批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加紧培育。为了让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吉林不断完善软环境建设,落实“只跑一次”改革,推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再造,今年计划为企业降本减负900亿元,力争三年内全省民营企业贷款新增1000亿元。

  我们注意到,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干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迅速掀起真抓实干热潮。拿出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劲头,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三个更加”作风,全力以赴把各方面工作做好。如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的:春节长假后,“一上班,位于长春的长光卫星技术公司的科研人员,就投入了新卫星的设计与测试。上个月,这家公司研发的“吉林一号”卫星组网就增加了2名新成员,目前已经有12颗卫星在轨运行。”

  这次“项目建设年”活动全面启动大会,对于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大事的大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会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扎实推进新的一年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强调要“稳”,要求以稳保进、以进固稳,稳扎稳打,只有全力做好“六稳”工作,才能更好地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确保全省项目建设取得新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奋楫争先探新路 砥砺前行再出发。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就是进军动员令。  这是又一次扬帆远航,这是又一次破冰前行,出征的号角壮阔嘹亮,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不我待。为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这个宏伟奋斗目标,我们必须拿出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劲头,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把“项目建设年”各方面工作做好,向伟大祖国建国七十年华诞献礼。(贵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