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39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人民为中心,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3940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以人民为中心,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2019-03-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公布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管理中心举报方式,共有5种举报方式,包括通过吉林省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管理中心接待群众举报、通过邮寄举报信件专用信箱举报、通过电话举报、通过电子邮箱举报、通过扫描二维码举报。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黑恶势力是危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也已经直接危害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黑恶势力存在绝不能成为短板。2018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就曾印发《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吹响了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号角。事实上,从“打”黑除恶到“扫”黑除恶,一字之变已经足能表明中央扫黑除恶绝不手软的决心。

  号角已经吹响,关键在于行动。就以吉林为例,其就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8年12月31日,吉林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439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957起,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492名,查扣涉案资金26.5亿元。重拳出击,吉林在净化政治生态、赢得党心民心的斗争中迈出了坚实步伐,群众更有安全感、对生活更有信心。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就明确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严惩、标本兼治,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不断夺取专项斗争新胜利。吉林就注重发挥人民群众的作用,比如白城市就创新实施了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理论宣传、文艺宣传“五宣联动”的工作机制,有助于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

  以人民为中心,合力扫黑除恶。扫黑除恶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协调各方力量促进形成整体合力。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要着力激发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毕竟群众中蕴藏着巨大智慧,群众也是参与社会治理的主体力量。而今吉林公布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管理中心举报方式,5种举报方式也方便快捷,相信也更能发挥预期效用,聚合人民之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事实上,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需要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监督渠道,也需要法治重典“祛魅”,让黑恶势力“人人喊打”。这就需要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以深挖根治、除恶务尽的高压态势,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扫出朗朗乾坤、清风正气,让老百姓带着满满的幸福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努力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杨飞)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